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彩色排球
亚洲杯赛场打出风格特点~~~
~~~
~~~
天津举办“排球之城”国际交流周~~~
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意大利~~~
~~~
中国排协加强幼儿排球师资储备

  本报讯  中国排球协会2022年第一期全国幼儿排球教练员培训班日前在成都开班。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地的幼儿园、高校和俱乐部的50余名教师、教练员参加。

  中国排球协会自2021年起积极探索幼儿排球,批准了“幼儿和亲子排球的设计与实施”课题立项。中国排协主办本次培训班,希望能积极落实“排球振兴工程”,加强幼儿排球师资力量储备。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体育部教授董进霞表示,排球是非常适合在校园开展的集体运动,课题组经过前期近两年的实践探索,积累了可落地的操作经验。目前中国排协已授权北京幼儿体育协会作为幼儿和亲子排球的官方合作伙伴,促进幼儿排球在全国的普及和推广。

  当前四川省和成都市十分重视幼儿“三大球”开展,当地排球工作者们也期待本次培训班能够促进四川引领全国幼儿排球的发展潮流。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邹靖表示,本次培训班向排球运动的大众普及和后备人才培养迈出了重要一步,四川排管中心愿意为全省幼儿排球活动的开展提供所需的场地、师资和赛事平台等支持。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天府新区幼儿体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培训班展开幼儿排球课程发展历程、比赛规则体验、基本技术动作示范与指导、裁判基础培训、幼儿园实施路径、教学和比赛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理论和实操专题培训。

  中国排协将在年内举办更多全国幼儿排球教练员培训班。(苏  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彩色排球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排新生力量未来可期
U18亚锦赛中国男排获第五名
U20亚锦赛中国男排名列第六
以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
中国男排冲击巴黎难度陡增
中国排协加强幼儿排球师资储备
中国体育报彩色排球04中国排协加强幼儿排球师资储备 2022-08-31 2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