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宁夏师范学院

  本报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宁夏师范学院,双方签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落户宁夏师范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与“体育文化进校园”报告宣讲会。体育文化宣传大使、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魏秋月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 为中华崛起奋力拼搏》的视频宣讲,她通过回顾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分享女排故事,诠释女排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学校是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育和传播中华体育文化的主阵地。此次牵手宁夏师范学院,在学校成立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开展“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助推体教融合发展,促进体育学科建设,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助力西部地区特色体育文化品牌建设。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学科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在优渥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的双重合力下,体育工作探索出了教学、科研、训练、服务四位一体的管理体制,体育文化已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创新载体形式持续开展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基地功能作用,结合区域体育文化特色,全面加强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的挖掘、研究和阐释,深化体育学科建设,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为推动区域体育文化的繁荣与进步作出贡献。(林  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用体育培养青少年团队精神
扎根基层的射箭教练
奥运冠军领跑“北斗少年”
依托校园足球 探索体教融合
“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宁夏师范学院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宁夏师范学院 2022-09-08 2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