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戴维斯杯中国队收获的不只是胜利

  本报记者 马艺欧

  中国男子网球队在乌拉圭拿下了一场戴维斯杯胜利,延续着中国男网近期良好的势头。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坦言,胜利可喜,队伍得到了锻炼,但更重要的是统一为国而战的思想,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黄玮表示,中国男网接下来的目标不仅要力争在巴黎奥运会登场,还要努力实现历史性突破。本次戴维斯杯就与巴黎奥运会的资格相关。

  “国家队这些小伙子平时都在世界各地比赛,这次大家能相聚在一起的机会非常难得。”黄玮表示,除了争取好成绩外,更重要的是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共识。

  对阵乌拉圭队的这场比赛很艰难。布云朝克特因为没能为国家队拿下一分,哭得很伤心。黄玮认为,布云朝克特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以及队伍制定的计划。李翰文赛前主动请缨,虽然最终没能获得登场机会,但他积极的态度感染了队友。特日格乐在最后一场定胜负的关键战中披挂上场,顶住了压力。吴易昺没有登场是因为他在美网时的伤还未痊愈,但他始终与队伍在一起。张之臻丝毫没有因为接下来还有职业比赛而有所保留,他赛前就提出,自己可以单双打同时出战、打满三场。队伍最终安排他出战两场单打,他均顺利获胜。

  比赛结束后,全队成员手举国旗,高喊“中国万岁,祖国万岁”。可以看出,全队都有很强的使命感,为国而战的意愿很高。这是黄玮最为看重的。利用这次比赛机会,他与每名球员都谈了心。黄玮坦言,对于这些职业球员,管理部门要从单一的管理职能,发展成多方面的职能,让运动员的价值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做好服务工作。他认为,这次得到锻炼的不仅是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对于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次历练。

  黄玮希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能够成为更多网球少年的榜样,“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擂鼓声中,中国网球要作贡献,中国男网要作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队夺得男子项目两金
戴维斯杯中国队收获的不只是胜利
韩旭:全力以赴冲击对手
多位中国金花转战“亚洲赛季”
中国队锁定U20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
谭中怡弈和朱锦尔
杭州队获国象甲级联赛常规赛冠军
西班牙男篮登顶欧洲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戴维斯杯中国队收获的不只是胜利 2022-09-20 2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