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大连将为中国足球贡献更多力量

  本报记者 马艺欧

  中国足球(北方)训练基地日前落户大连,让这座“足球城”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大连也将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刚刚过去的2022赛季,大连承担起中超、中甲、女甲、中乙、中冠、足协杯及青少年锦标赛等多项国家级足球赛事。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赛制后,大连赛区率先实现“联赛回归城市”“球迷回归赛场”,点燃了城市激情,为中超联赛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展示了“足球城”的魅力与价值。

  中国足球(北方)训练基地由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和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组成,共有近50块训练比赛场地,并配备住宿、餐饮、健身、康复、教学、会议等配套设施,可同时满足近1500人开展全年度、全季节、白昼夜间驻训比赛需求。

  2017年大连市启动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设,2019年大连市又启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建设,并于当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近年来,两所基地接连承办了中国足协各级赛事以及各类训练营、培训班、会议等,还承担了多支国字号球队、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建青少年男女足国家队以及中超、中甲等球队的驻训保障任务。

  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同日签署了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青少年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大连)共建协议。青少年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是在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基础上,通过全国男女足4+1布局,完善区级广泛选材、市级综合提升、大区重点培养的国家足球精英人才成长体系,为国家培养高水平足球人才。

  根据协议,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将携手共建男子U10-U15六级精英梯队,并适时发展女足精英梯队建设,以此完善足球重点城市精英人才体系,为国家培养足球精英后备人才。这将加快促进大连足球青训水平提升,带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不断涌现,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新组合胜强敌经受考验
杨晨期待国少队打进亚洲杯四强
国羽状态回暖多人晋级
山东浙江会师足协杯决赛
世乒赛亚洲区预赛马龙取胜日本选手
阿德莱德赛郑钦文因伤退赛
大连将为中国足球贡献更多力量
三方共建中国田协马拉松学院
粤港澳大湾区网球比赛挥拍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大连将为中国足球贡献更多力量 2023-01-12 2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