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苏翊鸣:新的起点 挑战自我

  本报记者  李晓洁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23年世界极限运动会(X-games)在美国阿斯彭落幕,首次受邀参赛的中国选手苏翊鸣以一枚铜牌收官。本次比赛,苏翊鸣参加了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铜牌和第九名。

  按照大跳台比赛规则,八名参赛选手限时30分钟完成自选动作,取两次最好成绩相加为最终成绩。比赛中,苏翊鸣前四跳只有第二跳没有失误,获得39分的成绩。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苏翊鸣第五跳顶住压力,完成1980的难度动作,获得48分。这一跳成功后,苏翊鸣非常激动,并高举双手庆祝。

  2022年最后一天,苏翊鸣在社交媒体发文时提到:“这一年,我实现了自己的冬奥梦想,比很多人都更幸运。感恩这一年所有的支持与鼓励,让我的18岁收获满满……”

  2022年北京冬奥会,当时不满18岁的苏翊鸣以1金1银的成绩作为自己18岁的成人礼物。“奥运金牌并不是我的终点,而是我的起点。”苏翊鸣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苏翊鸣并没有停下脚步,他在单板滑雪上也在挑战更高难度。“这一年我还在不断努力,我研发了新的动作,挑战更难的极限。”为此他还发出邀请,希望网友们能够以诗词元素为他的新动作起名字。

  首次参加世界极限运动会就斩获铜牌,这给了站在新起点的苏翊鸣更多勇气和动力继续挑战“不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彩色排球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羽有望再掀“青春风暴”
报头
运动过大年 “村BA”唱主角
苏翊鸣:新的起点 挑战自我
冠军“回家”过年 激励小运动员
图片新闻
四川推广锻炼标准达标活动成效显著
哈尔滨冰雪旅游“热起来”
健身大拜年 志愿服务走基层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苏翊鸣:新的起点 挑战自我 2023-01-31 2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