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滇西徐霞客寻踪之旅徒步活动走出特色

  本报讯  2023年“首届滇西徐霞客寻踪之旅——汉服徒步活动”日前在云南腾冲举行,这也是2023年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首场分站活动。

  在腾冲靖边广场,随着一声发令,100多名登山组选手先行出发,近百位汉服徒步者随即开步,踏上300多年前徐霞客走过的路。

  随后大家沿市区健身步道抵达全国唯一的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从叠水河分路,登山健身组翻越擂鼓顶、宝峰山脊至宝峰寺,全程10公里。汉服组则乘车转运至宝峰寺,再徒步上宝峰山上的伽蓝殿。两个组别于中午在山上会合,分别获得印制精美的活动证书。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腾冲市逸途户外运动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特色活动来推介宣传当地的体育文化旅游资源,提升腾冲“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的知名度,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大众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助力健康休闲产业发展。      (许  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内蒙古体育局召开筹办“十四冬”动员大会
体育界别政协委员为体教融合提“金点子”
“楚天羽王”城市俱乐部总决赛收官
持续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体育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刘启俊:探索冰雪产业发展的“神农架模式”
儿童青少年线上快乐跑点亮粤港澳
蔡雪桐:三十而立 重新出发
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佛山开赛
U18男冰积极训练备战世锦赛
滇西徐霞客寻踪之旅徒步活动走出特色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滇西徐霞客寻踪之旅徒步活动走出特色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