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专题
女排联赛进入“强强对话”阶段

  本报记者  苏  畅

  经过六天的休赛调整期,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2月4日于广东江门市体育中心重燃战火,打响第三阶段的争夺。按照赛程,在本阶段不仅将有前两阶段小组赛后排名第九至十三名的球队为更好的联赛排名展开较量,更引人关注的则是排名前八名的球队将再次分为两个小组,为争夺联赛六强席位进行的“强强对话”。

  经过前两个阶段的十二轮激烈较量,本赛季女排联赛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八支球队分别是天津渤海银行(11胜1负积34分)、上海光明优倍(11胜1负积30分)、江苏中天钢铁(9胜3负积28分)、辽宁华君(8胜4负积25分)、广东恒大(8胜4负积23分)、山东日照钢铁(7胜5负积22分)、北京汽车(7胜5负积20分)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6胜6负积16分)。按照赛程,获得联赛八强的这几支俱乐部队将在第三阶段比赛中按照前两阶段获得的小组名次,蛇形排列的原则再次进行分组。其中,天津、辽宁、广东、浙江被分入C组,上海、江苏、山东、北京被分入D组。从12月4日开始,在随后的三个比赛日中,每小组的四支球队将进行三轮的单循环比赛,获得各个小组前三名的队伍将晋级本赛季联赛的六强。可以说,“八进六”的比赛几乎场场都将是“强强对话”,两个小组也将有多场比赛充满话题性。

  在C小组中,天津女排实力出众、一枝独秀,只要发挥正常,她们如愿以小组榜首跻身六强的概率很高。天津女排在前两阶段小组赛无论面对辽宁、广东还是浙江,均以3比0取胜。“八强战”中,这几支球队再战天津女排,能否改写本赛季面对天津女排“零”的纪录,值得拭目以待。而辽宁女排和广东女排虽然在小组赛的总战绩上不分伯仲,但辽宁女排曾经以3比0的比分完胜过广东女排。无论从“复仇”的角度,还是从争夺更好小组排名的目的出发,广东女排坐镇主场再战辽宁女排,想必将是一场火星四溢的较量。此外,浙江女排虽然整体实力略逊同组其他对手,但在前两阶段联赛后期仍然展现出不错的场上作风和整体排球的鲜明风格。经过六天的调整、磨练,浙江女排能否在“八强战”中重拾信心,成为同组其他球队的“阻击者”,同样令人期待。

  根据D小组球队的小组战绩展望,无疑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携手晋级六强的悬念最小。但山东女排和北京女排也并不甘心成为“八强战”的匆匆过客。所以对于京、鲁两支球队而言,不仅她们能否撼动江苏、上海两强非常重要,京、鲁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无疑是她们最终能否跻身六强的“生死战”。当然,作为联赛老对手的苏、沪之间的对话从来不缺乏看点,拥有众多国手的江苏女排同样不希望小组赛2比3惜败于上海女排的场面在这一阶段重演。是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领衔的江苏女排更胜一筹,还是拉尔森、利普曼等实力外援加盟的上海女排占据上风,苏、沪再战,必将是第三阶段联赛中异常吸引眼球的一场“强强对话”。

  (江门12月3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奔向2022
   第06版:奔向2022
   第07版:奔向2022
   第08版:奔向2022
女排联赛进入“强强对话”阶段
广东队取得第二阶段首胜
申花失去亚冠小组出线权
曾令旭:儿子生日带来好运
丁彦雨航仍需五周康复
建设校园足球治理体系 打造南粤校园足球特色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专题04女排联赛进入“强强对话”阶段 2020-12-04 2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