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专题
变身新疆队得分王
曾令旭:儿子生日带来好运

  本报记者 扈建华

  谁是第二阶段新疆男篮首战最闪亮的球员?不是球队“扛把子”周琦,也不是初次亮相就拿下12分12个篮板的莫泰尤纳斯,这份荣誉,一定属于33岁老将曾令旭。

  面对山东队,赛前很多人都认为新疆队遇到了一个硬茬子,尤其是哈德森、高诗岩在后卫线上会给新疆队外线带来极大的冲击。但比赛开始后,进程却出乎大家的预料,无论是越老越准的哈德森,还是比自己年轻了整整11岁的高诗岩,在对位时曾令旭都不落下风。整场比赛曾令旭出战33分钟,18投命中13球,其中三分线外7投4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0分,还有7次助攻、5个篮板和2次抢断。在他的带领下,新疆队在第三节一下将分差拉大到20分左右,就此奠定胜局。

  其实,从上赛季复赛开始,外援菲尔德因为疫情无法归队,曾令旭就当仁不让,挑起了串联球队的重担。

  但在7月18日的复赛中,也是与山东队的比赛,曾令旭腹股沟严重拉伤,不得不暂时休战。当时曾令旭在微博上发文,“心情特别郁闷沮丧,对我来说复赛以来的状态还算不错,阿导和队里也比较信任我,给了我很多机会和空间,我很珍惜。但是这次拉伤挺突然的,打了这么多年,确实也没有经历过腹股沟拉伤然后再次拉伤的情况。”

  曾令旭缺阵,新疆队后卫线乏力的弱点被放大。半决赛迎战强敌辽宁,曾令旭带伤复出,虽然新疆队仍被挡在了决赛门外,但他的表现让人感动。

  本赛季开始前,新疆队引进了前国手于德豪,他很快融入了新疆队,也给了曾令旭更多缓冲的时间和空间。第一阶段新疆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8胜4负,表现不错,这对国产后卫立功不少。

  第二阶段首战结束,阿的江在赛后带曾令旭来到新闻发布会,特意夸奖了他,“赛后我听说今天是曾令旭儿子的生日,我想篮球就是这样一个残酷的运动,我能感受到,作为一个父亲,非常想和儿子去庆祝,但他今天和全队一起努力,全队的胜利和个人极好的表现也是非常好的礼物,在这里希望小曾令旭生日快乐。”

  曾令旭在微博上晒出了儿子过生日的照片,他说,是儿子生日给自己带来了一些好运。“现在有周琦、莫泰,对方对我们内线肯定防守重点,这样外线机会就多了起来。期待全队以后都有好状态,第二阶段对手比较强,要全力打好每一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奔向2022
   第06版:奔向2022
   第07版:奔向2022
   第08版:奔向2022
女排联赛进入“强强对话”阶段
广东队取得第二阶段首胜
申花失去亚冠小组出线权
曾令旭:儿子生日带来好运
丁彦雨航仍需五周康复
建设校园足球治理体系 打造南粤校园足球特色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专题04曾令旭:儿子生日带来好运 2020-12-04 2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