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冲击东京标枪金牌 刘诗颖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李东烨

  “第一场感觉还不错,刚进行冬训和比赛的转换,成绩增强了自己的信心。”第一场室外赛结束后,刘诗颖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

  近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投掷项群赛中,标枪女将刘诗颖在第四掷中一举掷出64.56米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之前的世界最好成绩,是白俄斯选手卡拉多维奇2月10日在明斯克掷出的63.85米。本场比赛,刘诗颖手感颇佳,四次有效成绩全部突破61米,最终以64.56米的成绩锁定冠军。

  2018年5月,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大阪黄金大奖赛上,刘诗颖以67.12米夺得女子标枪冠军。同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刘诗颖以66.09米夺得女子标枪冠军的同时创造新的赛会纪录。2019年多哈世锦赛上,刘诗颖又以65.88米收获亚军。在经历了一系列重量级赛事的锻炼之后,不断摘金夺银的刘诗颖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技术动作,也在自信心上更为强大。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田径健儿封闭训练了一整年。在没有太多赛事支撑的情况下,刘诗颖在2020年田径全国锦标赛中掷出了67.29米,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该成绩排名年度世界第二。刘诗颖凭借自己不俗的实力,成为中国田径冲击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项目金牌的绝对主力之一。当时,刘诗颖的教练郭庆仙在赛后曾透露,“奥运会延期,对刘诗颖来说是个打击,因为2019年我们练得非常好。”郭指导直言,“东京奥运会我们就要奔着金牌去。”

  2020年田径全锦赛结束后,刘诗颖继续投入到冬训中。冬训期间,刘诗颖的个人专项能力和体能都有提高。经过小半年的磨练,第一次室外赛,刘诗颖就创造了该项目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这给了她极大的鼓励,也让我们看到了刘诗颖冲击东京奥运会金牌的决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全运会预赛检验训练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努力实现六大目标
冲击东京标枪金牌 刘诗颖信心十足
图片新闻
冰上场馆完成二次制冰
直面挑战 书写奖牌之外的体育情怀
国家田径队以党建强备战 带动全队争创佳绩
告读者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冲击东京标枪金牌 刘诗颖信心十足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