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国足赢得关键之战~~~
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战罢~~~
演练阵容为奥运做好准备~~~
多打比赛缩小差距~~~
足球欧锦赛热身赛德国队大胜~~~
期待证明自己~~~
演练阵容为奥运做好准备
法国队积极面对世界男排联赛

  本报记者 周 圆

  2021年世界男排联赛两周的比赛日前战罢,法国男排以5胜1负暂列第三。作为世界劲旅,法国男排渴望在世界男排联赛中展现出高水平,更重要的是他们要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在世界男排联赛的舞台上,法国男排在最近6年的战绩都较为出色,2015、2017年他们两次夺得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冠军。2018年联赛改制后,他们夺得亚军,2019年也闯入四强,这一次他们渴望重返领奖台。

  今年的联赛伊始,法国男排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取得了四连胜,一度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不过在第二周对阵塞尔维亚男排的比赛中,他们在阵容上进行了轮换,主力蒂略和帕特里并未登场。而对手塞尔维亚男排则派出主力阵容。法国男排也以2比3惜败,遭遇今年联赛的第一场失利。

  相比于比赛结果或者排名,法国男排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比赛还很长,现在才刚刚开始,看到球队的进步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正处于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利用这次比赛要为东京做准备,我们只需要看看怎样才能每天都变得更好。”法国男排队长、二传本杰明·托纽蒂表示。这位1989年10月30日出生的老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他曾获得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最佳二传。

  世界男排联赛各队间的竞争很激烈,而在法国男排内部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我们有18名球员,但只有12人将参加奥运会,所以这很艰难。”托纽蒂说,他们要通过世界男排联赛挑选出最终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人。“我们的球员就像一家人一样,今天有些球员在球场外,有些在替补席上,明天我们会有新的球员上场。谁上场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的是相互促进,做到最好。”托纽蒂表示。

  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对于法国男排来说目前的重点是在意大利里米尼,这里的世界男排联赛竞争强度与日俱增。对此,托纽蒂说:“我们只想看看我们如何在这次比赛中取得进步。我们已经比第一周打得更好了,所以我们必须继续这样。当然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起伏,我们还没有达到完美的状态,但我们必须积极进取,专注到最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自始至终保持斗志与专注
四川男排三战全胜夺冠
法国队积极面对世界男排联赛
U20国家足球队肩负使命中乙练兵
诺伊尔出场百次创纪录
足球欧锦赛众多新星值得关注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法国队积极面对世界男排联赛 2021-06-09 2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