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国足赢得关键之战~~~
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战罢~~~
演练阵容为奥运做好准备~~~
多打比赛缩小差距~~~
足球欧锦赛热身赛德国队大胜~~~
期待证明自己~~~
期待证明自己
足球欧锦赛众多新星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马艺欧

  职业足球发展至今,国家队比赛已经不是球员们在世界面前展现自我的唯一舞台。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早早被发掘,主流联赛的曝光度和包装可以让球员极速变为明星。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球员只有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奉献优异表现,其能力才会得到真正意义的认可,从而完成从明星球员到国家英雄的蜕变。

  姆巴佩和哈兰德无疑是年轻一代球星中的代表,他们两人也被普遍认为是未来可能成为“绝代双骄”C罗和梅西接班人的人选。不过,姆巴佩早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就已经在世界赛场扬名立万,哈兰德因为挪威队没能晋级欧锦赛决赛圈,所以登上世界大赛舞台中央尚需等待。

  本次欧锦赛有很多优秀年轻球员都将解锁自己的首次洲际大赛,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实力。英格兰队受关注的年轻人还有很多,福登近来的热度就很高。英超官方上赛季各奖项日前出炉,福登当选最佳年轻球员,过去一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28次,打进9球助攻5次。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球员上个月才年满21岁,但已经随曼城拿下了多个冠军。福登今年仅差一步就实现欧冠梦想的遗憾,如果能够在欧锦赛舞台弥补,他的未来将更加不可限量。

  葡萄牙目前人才济济,不仅有C罗这样依然战力惊人的老将坐镇,年轻一代也已经悄然崛起,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1999年出生的年轻前锋菲利克斯。马竞本赛季能够力压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队夺得西甲冠军,年轻的菲利克斯贡献了重要的一份力量。

  不仅是这些上赛季随俱乐部取得优异成绩的球员,有些球队成绩一般,但掩盖不了队中那些年轻球员的光芒。比如尤文图斯阵中出生于1999年的年轻后卫德里赫特,虽然尤文图斯本赛季最终只位列意甲第四,但这位年轻人继续在亚平宁稳步成长。在范戴克无缘本次欧锦赛的情况,德里赫特的表现对于荷兰队能走多远具有决定意义。

  德国队中颇受关注的年轻人是上赛季效力于切尔西的哈弗茨。1999年出生的哈弗茨早在勒沃库森踢球时就展现出了惊人能量。来到英超加盟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哈弗茨最高光的表现无疑就是欧冠决赛中为球队打进制胜球。让哈弗茨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他在欧锦赛这样大场面中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此外,如苏格兰队的吉尔摩、瑞典队的库卢塞夫斯基和伊萨克、比利时队的多库、克罗地亚队的格瓦迪奥尔,以及西班牙队的费兰·托雷斯等年轻球员都有可能带来惊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自始至终保持斗志与专注
四川男排三战全胜夺冠
法国队积极面对世界男排联赛
U20国家足球队肩负使命中乙练兵
诺伊尔出场百次创纪录
足球欧锦赛众多新星值得关注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足球欧锦赛众多新星值得关注 2021-06-09 2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