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全运赛场
强强对话引关注
羽毛球单项赛高潮迭起

  本报记者 周 圆

  “哇!”“厉害”“精彩”……14日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内掌声阵阵,看台上观众们不时发出感叹。十四运会羽毛球各单项比赛迎来1/4决赛,多场强强对话把场内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混双1/4决赛,湖南组合黄嘉威/魏雅欣对阵四川组合裴天轶/张殊贤,首局湖南组合22比20险胜,第二局四川组合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四川组合把握住机会,以21比18锁定胜局。闯入混双四强后,小名为“丫丫”的魏雅欣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从来没想到能进四强,毕竟练混双时间并不长。”00后魏雅欣去年5月才正式加入国羽混双组。

  男双的竞争更为激烈,4场比赛全部进行了3局,最终福建组合刘成/何济霆、浙江组合王昶/周昊东和郑思维/王懿律、联合队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进入四强。东京奥运会亚军“双塔”李俊慧/刘雨辰在当天最后结束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广东组合任翔宇/梁伟铿。“双塔”组合在第一局23比25惜败,之后两人加强了调动并减少犯错,以两个21比15的相同比分逆转对手,闯入四强。“关键分对手发接发质量很高,我们自己出现了失误。”回顾第一局失利,刘雨辰表示。“与他们在国家队训练交手很多次,大家都比较了解,对手速度比较快。”李俊慧认为双方实力差距不大。

  单打方面,有两场比赛进行了3局比拼。陆光祖和李诗沣都入选了2021年苏迪曼杯名单,两人实力接近,经过82分钟鏖战,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陆光祖笑到最后。

  女单两位00后小将的对决同样精彩,团体赛中表现出色的湖北队戴望与福建队谭宁激战3局,经过71分钟的较量,年龄更小的谭宁战胜戴望。“放开去冲她,没有想结果,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谭宁表示,之前自己主攻单打和双打两项,13日的女双比赛与黄东萍配合输球后,谭宁一度流下了自责的眼泪,她觉得最后几分是输在自己手上。本场比赛她快速调整好心情,并在自己参加的第一届全运会上就闯入女单四强。

  其他场次,谌龙、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等多位名将都顺利晋级各单项四强。 (西安9月14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全民健身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体彩天地
羽毛球单项赛高潮迭起
钟天使全运之行不留遗憾
图片新闻
女曲联合队全运练兵着眼未来
男排U20组卫冕冠军首战飘红
赛艇奥运冠军首轮轻松过关
拳击赛场多位国手成功闯关
女排U19组江苏队保持全胜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4羽毛球单项赛高潮迭起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