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全民健身
北京航模爱好者线上比赛展技能

  本报记者 王 灿

  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北京市航空模型爱好者室内项目线上赛日前举办。本次赛事旨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赛事活动,丰富广大模型运动爱好者的业余生活。

  据介绍,本次比赛通过北京市体育总会官方App进行报名,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同步进行宣传。赛事共设置可“四旋翼绕标竞速”“纸飞机绕标”和“直线飞机家庭接力赛”三个项目。比赛通过降低参赛门槛,创新办赛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航模爱好者参与活动的热情。不仅如此,主办方积极考虑为航模爱好者居家参与比赛提供便利性等问题,选择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提倡亲子互动,让孩子可以和家长共同参与,并要求选手充分利用身边的材料,按照活动规则进行制作与飞行。根据相关统计,本次赛事中四旋翼绕标竞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

  为了保障赛事的公平与公正,各项目裁判员通过选手提交的视频对飞行水平进行判定。按照赛事要求,参赛选手在拍摄视频时首先需要对飞行器、飞行场地进行讲解;在飞行过程中,有关项目还需要将视频对准计时设备、飞行距离标记等进行拍摄取证,以确保按照比赛规则进行飞行;而视频技术人员还会对视频的连贯性与完整度、清晰度等进行严格审查,以此确保参赛选手在相同裁判标准下进行评比。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刘畅表示,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全市范围的线上赛事活动,经过一年多的不断努力探索,创新举办了多个适合线上开展的航空模型比赛,成为特殊时期模型运动爱好者最简单、快捷的参赛方式,让大家收获满足感与获得感。同时,广大参与者通过线上比赛,还能够学习更多有关航空方面的科学知识,特别是对于青少年群体来说,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创新思维,树立科学意识,为实现他们的蓝天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全民健身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体彩天地
凤阳花鼓穿上“健身服”
江苏淮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上线
浙江宁波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
北京市钓鱼协会举办会员垂钓大赛
北京航模爱好者线上比赛展技能
游泳是我最好的抗癌运动
让群众在创建中真正受益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6北京航模爱好者线上比赛展技能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