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利雅得新月队三年两夺亚冠冠军

  本报讯  2021赛季亚冠联赛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落幕,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2比0战胜韩国浦项铁人队,三年内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

  本赛季亚冠决赛采取一场定胜负方式决出冠军,决赛双方都曾三次获得亚冠冠军。利雅得新月在1991年、2000年和2019年三次捧杯,浦项铁人队在1997年、1998年和2009年三次夺冠。虽然都是底蕴深厚的亚冠强队,但从夺冠时间不难看出沙特球队这两年状态更好。

  利雅得新月最近五个赛季四夺沙特联赛冠军,本赛季亚冠小组赛3胜1平2负位列A组头名从而晋级。淘汰赛中,他们先后战胜伊朗德黑兰独立和伊朗波斯波利斯。在半决赛中,他们以2比1战胜另一支沙特强队利雅得胜利队。

  浦项铁人上一次在韩国联赛夺冠还是2013赛季,本赛季甚至都没能跻身前六名。他们的亚冠征途也不平坦,小组赛2胜3平1负位列H组小组第二位。淘汰赛期间,他们先后战胜大阪樱花和名古屋鲸八。在半决赛中则是经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比5淘汰上赛季亚冠冠军蔚山现代,晋级决赛。

  由于本场比赛在沙特举行,因此利雅得新月队占据主场优势。在热烈的氛围下,沙特球队打出惊人开局,开场仅16秒,左边后卫达瓦萨里一脚远射打进闪电进球。曾在葡萄牙波尔图效力多个赛季的马里射手在下半场将比分锁定为2比0。  (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强强对话引人关注
女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揭晓
新疆女篮收获三连胜
图片新闻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结束
两赛区形势各不相同
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举行
名将领衔出战戴维斯杯网球赛
利雅得新月队三年两夺亚冠冠军
中国马术协会“援藏送学”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利雅得新月队三年两夺亚冠冠军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