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全国女足锦标赛决出八强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实习记者 徐泽藩

  3月16日,2022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参赛的19支球队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山东体彩、永川茶山竹海、四川女足、上海农商银行、北京女足、长春九银租赁、大连人女足、浙江杭州女足最终晋级八强。武汉车谷江大、广西平果呗侬、U17女足国家队无缘第二阶段。其余球队将参加9至16名的排位赛。

  A组中,本组唯一一支女超球队山东体彩此前两战全胜。此役山东队作出轮换,多名球员首次得到登场机会。凭借袁丛在第76分钟的进球,山东体彩1比1战平河北女足,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另一场比赛中,永川茶山竹海以3比1击败海南琼中女足,也获得了八强名额。

  B组有4支女超球队,其中武汉车谷江大和江苏无锡女足是上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军、亚军,但是武汉车谷江大本次比赛主要以练兵为主,阵容以老带新,队中众多国脚并未上场参赛,前两场全部告负,提前无缘八强。另外3支球队在最后一轮为八强名额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四川女足凭借一场4比0的大胜,凭借净胜球优势最后一轮逆袭登上小组第一,成功晋级。陕西长安竞技和江苏无锡女足0比0战平,只能参加9至16名的排位赛。

  C组同样是3支女超球队,河南建业女足此前两战皆负无缘八强,上海农商银行和北京女足在最后一轮展开直接对话,最终两队0比0握手言和,上海农商银行凭借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北京女足获得小组头名,两队携手晋级。

  D组的长春九银租赁和大连人女足此前均是两战全胜,本轮两队1比1握手言和,携手晋级。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天津圣德女足1比0小胜女甲新军广西平果呗侬,积3分将参加9至16名排位赛。而广西平果呗侬3战皆负遭到淘汰。

  E组中,浙江杭州女足上赛季从女超联赛降级,但是本次全锦赛她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前两场比赛全部以3比0获胜。本轮比赛她们面对上赛季女超联赛殿军广东梅州客家,打平即可确保小组头名。两队最终1比1战平,广东梅州客家遗憾无缘八强。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上海求盛东华2比1战胜U17女足国家队。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今天已经全部结束,5个小组头名和3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八强,成绩最差的3个小组第四名遭到淘汰,剩余8支球队将参加9至16名排位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3月19日展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季后赛卡位战 天津队抢占先机
国足12强赛最后两战名单揭晓
中国队获U17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全国女足锦标赛决出八强
中甲昆山队展开第二阶段集训
CBA常规赛北京上海大胜对手
曼联止步欧冠联赛16强
中超新军拉练考察年轻球员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全国女足锦标赛决出八强 2022-03-17 2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