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中国拔河协会“培训师班”开班授课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拔河运动,加强骨干队伍建设,中国拔河协会日前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线上全国拔河培训讲师培训班(第一期)。

  培训以线上形式展开。中国拔河协会会长何珍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推动中国拔河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拔河运动组织管理水平及各项拔河赛事运营管理能力,为拔河运动提供强大动力,从而推动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指导讲师为学员们在拔河人员选拔、裁判员要求、课程设置、理论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授课,在考试环节,各位学员根据自己抽取的题目进行现场连线视频讲课,并由讲师进行评分测定。培训学员纷纷表示,短短两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在几位讲师的悉心指导下收获满满,对拔河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利用所学知识与技能,积极推广普及拔河运动,推动拔河运动的蓬勃开展。

  据悉,中国拔河协会2019年正式换届实体化运营,近两年在赛事低位运营情况下,举办了两次国家级的培训班,共培训100多名新的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要求,协会正全力做好拔河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工作,从而提高拔河运动的普及率,特别是在大众拔河和校园拔河方面。未来几年,协会将会推出“百城千校千万人”计划,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目标。今年,协会还将安排几期类似培训,内容会涉及国际和国内最新的拔河知识等内容。

  本次培训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聚力众和(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轧学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贯彻落实《意见》 做好新时期职工体育工作
内蒙古体育局调研老年人体协工作
老年人太极拳线上推广展示活动启动
“手球操版本草纲目”丰富健身生活
中国拔河协会“培训师班”开班授课
张家港高质量擘画县域老年体育工作新蓝图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中国拔河协会“培训师班”开班授课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