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世界女子围棋争霸赛吴依铭四连胜

  本报讯  首届世界女子围棋争霸赛5月25日结束了第四局的争夺。中国棋手吴依铭逆转韩国棋手许瑞玹,成功实现四连胜。

  此前吴依铭已经连胜日本棋手仲邑堇、韩国棋手李瑟珠和日本老将铃木步。本局吴依铭继续执黑,和上一局一样,吴依铭再次在开局不久就陷入被动,随后在棋盘下方的战斗中黑棋也略显僵硬,有些积重难返。相反白方走得比较灵动,优势非常明显。不过后来在读秒压力下许瑞玹下出了白158的恶手,吴依铭抓住机会大幅度缩小差距。紧接着白176手再次打出勺子,棋局就此失去了悬念。战至221手,吴依铭中盘获胜,完成四连胜。

  “今天感觉自己下得不太好。”赛后吴依铭表示,因为感觉形势不好,她的心态反而比较淡定了,而对手恰好出了点问题,让她能够抓住机会扳回来。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表示,本次比赛吴依铭的发挥已经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表现非常出色,经受住了不同场面的考验,“无论是领先的棋,复杂的棋,还是落后的棋,她都能赢下来。”

  前四轮比赛过后,中国队的阵容依然完整。韩国队已经有两人出局,还剩崔精九段、吴侑珍九段和金彩瑛七段共3名棋手。日本队也是两人出局,阵容中还有谢依旻七段、藤泽里菜五段和上野爱咲美四段。在下一轮比赛中,日本队将由谢依旻登台攻擂。(葛会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高尔夫广东巡回赛梅州公开赛孙嘉泽夺冠
两朵“小花”担起跳水女板重任
高亭宇:“中国速度”练成记
高手对决 卡尔森无力回天 弃车攻王 丁立人淘汰劲敌
世界女子围棋争霸赛吴依铭四连胜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四强出炉
全民围棋团体联赛广东赛区开幕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世界女子围棋争霸赛吴依铭四连胜 2022-05-26 2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