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双打争夺
韩馨蕴/朱琳晋级第二轮

  本报讯  2022法国网球公开赛在5月25日进入正赛第四个比赛日,单打在当日开始第二轮争夺,率先亮相的几位大满贯冠军命运不尽相同。双打比赛也在这一天打响,中国组合韩馨蕴/朱琳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

  单打首轮比赛后,已有多位种子选手出局。第二轮最早开始的几场比赛中,都有大满贯冠军球员身影。科贝尔、阿扎伦卡和拉杜卡努一共获得过6个大满贯冠军,但没有一个是在法网。

  苏珊·朗格伦球场首先上演的比赛在去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和萨斯诺维奇之间展开。拉杜卡努虽然已经在硬地大满贯登顶,但红土场地经验十分有限,这场比赛中,她在6比3先先赢一盘后,被萨斯诺维奇以两个6比1逆转淘汰。

  三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本轮坐镇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迎战世界排名只有第215位的法国本土小将雅克莫。这场比赛看上去难度不大,科贝尔首盘也以6比1轻松拿下,不过雅克莫在第二盘越战越勇,将比赛拖入到抢七,且势头占优。关键时刻,科贝尔的经验发挥作用,加之对手此时也有些乱了方寸,科贝尔以7比2锁定胜利。

  在12号球场,两届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在第二盘挽救盘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1和7比6(3)击败佩特科维奇。

  女子双打在第四个比赛日正式打响。韩馨蕴此前单打止步资格赛,朱琳则没有闯过正赛首轮关,两人联袂出战双打。在14号球场当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组合在先丢一盘并且在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4比6、7比5和6比3逆转库兹莫娃/桑塔玛利亚,晋级第二轮。

  (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世界羽坛女单竞争愈演愈烈
国际排联主席为欧冠联赛点赞
埃格努离开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女排
“凡尘”位列女双榜首 “雅思”逼近世界第一
特松加与职业网坛说再见
克洛普第二次当选英超最佳教练
韩馨蕴/朱琳晋级第二轮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韩馨蕴/朱琳晋级第二轮 2022-05-26 2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