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AI赋能 科技助力
北京打造智能健身新模式

  本报记者 顾 宁

  针对广大群众居家健身的需求,日前,北京市全民健身AI私教体验课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AI线上健身企业,免费为广大北京市民提供5000份“真人私教+AI智能”高科技健身线上私教体验课。

  把交互智能健身送到群众身边

  据介绍,本次课程采用先进的AI技术,通过科学、有趣的方式,把交互智能健身项目送到群众身边。体验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难易程度不同的课程进行健身训练,课程内容涵盖自重训练、HIIT、有氧燃脂、塑形、体能训练等方面,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同时,体验者可以在真人教练在线互动的指导下,与朋友一同感受如AI游戏一般的健身体验,以此减少运动受伤风险,增加运动乐趣,让运动变得更加轻松易坚持。本次活动从6月10日开始,除当天发放500张体验券外,此后在6月至8月间,每周二、四还将各发放300张。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理念的深入人心,广大北京市民对健身公共服务的需求和期待越来越高。本次AI健身体验课活动为北京市民提供更方便、更有效、更有趣的健身课程,希望让市民在家就可享受健身的快乐,激发大众健身热情。

  “北京纪录”挑战赛提档升级

  不仅如此,结合先进的AI技术,北京市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今年也进行了提档升级。2022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体能王线上挑战赛自6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举行,广大健身爱好者可以通过参与弓箭步跳、仰卧举腿、俯卧撑、开合跳等项目,参与本次挑战赛。

  活动参与者通过手机登录赛事平台,并根据提示进行挑战,由AI智能动作捕捉系统判定完成动作数量。活动设置“北京纪录”体能王、单项王两个奖项,主办方根据相应成绩提供电子奖牌、证书等。

  该负责人表示,“北京纪录”挑战赛同样采用线上AI挑战赛的形式,希望发挥“云端”赛事的智能化优势,通过“大数据+算法模型”为基础,以动作捕捉技术为辅助,记录参赛选手运动数据。同时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居民在家就能便捷参赛,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参与度,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北京打造智能健身新模式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举行
彩绸舞出美好期盼
万名中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启动
全民健康起舞大赛海口首秀
宁波象山举办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北京打造智能健身新模式 2022-06-21 2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