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月启动
50项活动助推健康佛山建设

  本报记者 黄心豪

  为了向8月13日的世界武术日献礼,2022年佛山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佛山功夫角展演日前举行。本次佛山市全民健身月共推出50项系列活动,促进全民健身发展。

  活动涵盖六大板块,现场与醒目视频等APP上同步播出全民健身成果回顾、佛山功夫角展示、十大全民健身达人故事分享及颁奖、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社区体育公园颁奖、三龙湾“百里碧道”情况介绍、全民健身日暨三龙湾徒步活动等内容。

  近年来,为加快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城市品质提升,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等十项民心工程,至2025年,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建成800个以上社区体育公园,截至目前全市新建或改造社区体育公园共计585个。同时依托”互联网+”的方式,上线佛山市全民健身器材设施管理系统,建立全民健身器材动态数据库,切实解决佛山全民健身器材日常管理和报障难的问题,实现了市民使用时发现故障即可随时扫码报障,有效提高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政府部门不断加大投入和出台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佛山不断扩大武术文化的活力、实力、竞争力及影响力,持续推进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极推动“世界功夫之城”建设,建成105个功夫角,开展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警)营“六进”等活动,以丰硕成果为世界武术日献礼,充分展现“中国武术之城”的风采。

  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去年广受市民好评,今年第二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更是吸引了超200名健身爱好者报名,评选活动有效票数达222411票,其中沈鹏以30401有效票数位列第一,获得最佳人气奖。通过挖掘佛山民间运动健身爱好者,分享其运动经历、获奖情况、对体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等,带动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

  “打乒乓球是我多年来的爱好,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亲友加入进来,我觉得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也是发挥大家的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沈鹏说。

  “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社区体育公园”评选活动,有效票数达260多万张,顺德区顺峰山公园(美的体育广场)以629298张的选票位列评选活动榜首。

  8月份,佛山市还将开展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三届村(居)龙舟赛、“高明杯”四项球类比赛、第四届佛山武林大会和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等一批赛事活动。通过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市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需求,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佛山高质量建设发展红利。

  除了精彩赛事,佛山还发放体育惠民优惠券。今年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投入财政经费,为市民提供免费或低收费的体育场地预订服务。市民可在全市超60家体育场馆免费订场1至2小时,享受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月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达到“每天一小时,人人有两手”的效果。接下来,佛山将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推动市民养成健身习惯,用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用全民健康建设幸福佛山。

  本次佛山市全民健身月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佛山珠江传媒电视有限公司承办,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等五区文广旅体局、佛山市体育总会、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广东中云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群体通)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50项活动助推健康佛山建设
陕西“秦健身”融媒体行动启动
重庆社体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赛收官
佛山镇街男篮超级联赛开幕
图片报道
“小海棠”上线 助力四川群众体育发展
湖北第七届省直机关足球赛开赛
云南社区运动会举行钓鱼系列公开赛
江苏举办广场舞社体指导员技能再培训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50项活动助推健康佛山建设 2022-08-17 2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