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小海棠”上线 助力四川群众体育发展

  本报讯 8月8日,随着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成功举行,加入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的乐山市1900余名“小海棠”志愿者精彩上线,在赛场内外用规范的礼仪仪态,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成为省运会上一道亮丽风景。

  为了以专业的服务为省运会保驾护航,乐山通过“青春乐山”和志愿者招募站,选拔出1959名“小海棠”志愿者。邀请到省运会特邀顾问徐达、乐山师范学院教授邱云志等多名专家组成的志愿者培训讲师团开展省运会赛事安排、乐山文旅发展、政务礼仪规范、安全防疫知识等课程培训11场。省运会前夕,“小海棠”们全体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志愿为省运会提供服务,助力省运会更加精彩。

  引领员活动平台“引体向上”数据显示,自2021年12月21日“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启动以来,截至今年8月10日,已发展招募引领员257060人。平日里,引领员坚持运动,努力提升身体素质;生活中,引领员带动周围人群参与锻炼,分享健身知识;赛场上,引领员用专业技能热情服务,展现美好。

  群众在哪里,引领员就在哪里,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未来,如“小海棠”这样具备专业服务能力的群众体育引领员,将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为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邓红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50项活动助推健康佛山建设
陕西“秦健身”融媒体行动启动
重庆社体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赛收官
佛山镇街男篮超级联赛开幕
图片报道
“小海棠”上线 助力四川群众体育发展
湖北第七届省直机关足球赛开赛
云南社区运动会举行钓鱼系列公开赛
江苏举办广场舞社体指导员技能再培训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小海棠”上线 助力四川群众体育发展 2022-08-17 2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