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马拉松集训队肯尼亚挑战艰苦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早上7点,太阳初升,正在肯尼亚进行训练的中国男子马拉松集训队队员来到训练场进行热身,热身结束后他们还要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及其队友一起训练。 

  从北京出发几经辗转抵达肯尼亚内罗毕的中国男子马拉松集训队队员包括吴向东、仁青东知布、何杰、杨春龙、杨克古、赵长虹、周波、罗国顺、范佐正、马文良共10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赴海外训练。再加上此前结束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征程直接赴肯尼亚的董国建、杨绍辉、彭建华,共13位运动员将一同完成这一周期的海外集训。这支队伍由肖丽、苏伟两位教练率队,并配备了科研、队医等保障人员。 

  同世界顶尖运动员站在一起,用比赛的感觉去训练帮助运动员在真正的赛场上不怯战、不惧战。中国田径协会长跑、马拉松项目队委会副主任闫涛介绍:“今年世界田联提高了2023年世界锦标赛的参赛门槛,所以男子要达到2小时29分40秒的水平,我们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集训,还是有很大希望去冲击这个目标。”除了较高的成绩门槛外,紧迫的备战时间也是一大考验,中国男子马拉松队只有9个月的时间争取达标机会。 

  肖丽说:“外训条件是艰苦的,但氛围是极佳的。”她形容肯尼亚海外集训是“与狼共舞”。据肖丽介绍,国家集训队每周会有三堂重点课与基普乔格团队合练。大批高水平运动员集结于此,从氛围、心态等方面,都会是全新的体验。 

  在此前的训练中,中国田径队员的努力给基普乔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基普乔格表示:“我对他们的印象是训练非常刻苦,他们对长跑项目很有热情。很高兴中国运动员来到这里和肯尼亚运动员一起训练,这对推动全世界长跑项目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按照此前的计划,队员有望参加到海外的马拉松大赛中,检验训练水平,冲击新周期的达标门槛。中国男子马拉松队员董国建坦言:“希望能够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来这里训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自身能力,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希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马拉松集训队肯尼亚挑战艰苦
中国多个项目晋级赛艇世锦赛半决赛
武汉三镇重夺胜利 武磊回归上海海港
中国队获5金5银6铜
国乒小将创职业新高
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举行
朱锦尔击败瓦格纳
体教融合公益活动促网球小将成长
周琦继续效力海外联赛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马拉松集训队肯尼亚挑战艰苦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