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体教融合公益活动促网球小将成长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网球以其特有的自身价值和魅力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追捧,并在校园里得到蓬勃发展。全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将网球项目作为体育课的内容之一。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创新开展全国校园网球体教融合系列公益活动,进一步促进校际间网球教学技能交流、网球传统特色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网球文化培育,在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下,充分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中国网球协会校园网球体教融合系列公益活动上海奉贤站日前落幕。活动中,网球教师专项技能培训由中国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原总教练贺东波以及中国国家网球队原教练林雅鸣主持,培训从进攻、相持和防守三个方面展开。两位教练详细介绍和演示了三个内容的具体训练方式和方法,参训人员进行了体验,培训效果明显。校园网球资深教练邱林涛为参与比赛的低龄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网球公开课。针对在单打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年龄组运动员还举办了关于战术、技术的精英训练课。

  青少年网球数字化反馈系统技术总监刘宪章为运动员讲解和演示了青少年网球数字化反馈系统,并对运动员进行正反手移动击球、发球、斜线深度截击等方面进行了测评。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副教授、心理学博士张斌为小运动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网球运动心理培训。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体能康复专家组成员袁鹏在运动损伤预防及运动康复专项培训中,普及了与网球相关的运动损伤,并且手把手教会孩子们如何做简单的自评。袁鹏风趣幽默的授课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复杂难懂的身体结构等,掌握了在比赛中应对突发损伤的五个步骤。网球文化墙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通过网球起源、网球在中国的发展以及相关文化礼仪等多个方面加深运动员对网球的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马拉松集训队肯尼亚挑战艰苦
中国多个项目晋级赛艇世锦赛半决赛
武汉三镇重夺胜利 武磊回归上海海港
中国队获5金5银6铜
国乒小将创职业新高
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举行
朱锦尔击败瓦格纳
体教融合公益活动促网球小将成长
周琦继续效力海外联赛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体教融合公益活动促网球小将成长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