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济宁云骑行,让运动之城动起来

  张军 王金山

  “诚和永安老师打卡鸿雁湖那天,他骑了360多公里。”统计云骑行赛事数据的兰心向“云骑行赛事微信群”的骑友们介绍。骑友闫华补充道:“他是这次活动中单天骑行距离最远的,360多公里,超过了他挑战300的梦想。”

  连日来,在山东济宁云骑行赛事微信群里,谈论“骑行爱好者两个多月线上打卡点挑战极限”成为广大骑友的热门话题。尽管济宁市自行车云骑行挑战赛早已收官,但在疫情居家期间,广大市民仍能感受到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并因运动从疫情的紧张气氛中释放出来,为城市注入生机与活力。

  2022济宁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云骑行挑战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200余名骑行爱好者相约“云”端打卡,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留下了健康环保的绿色骑行轨迹,体现了强健体魄的坚韧意志。其中,有38名骑手打卡26处,总里程均在1000公里以上;第一名骑手总里程达5008公里,平均每次打卡里程178公里以上。

  据悉,本次云骑行挑战赛旨在激发骑友们“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担当,同时以宣传运河文化,倡导全民健身,骑游美丽济宁为主题,将济宁的各地旅游资源、网红景点、特色乡村、人文风情等资源整合,以骑游的方式推广宣传。赛事组委会为骑友们精心挑选了26处打卡点,遍布济宁各县市区,包括运河文化、红色教育、美丽乡村、旅游景区、湿地公园、绿道等元素。参与选手自行安排打卡点和打卡时间,根据打卡积分和骑行总距离排列名次。

  每次打卡,骑友们都会第一时间在云骑行赛事微信群里,谈论打卡所见所闻,还把拍摄的微视频、照片发到群里,传承红色精神,传达绿色出行理念,传递乡村振兴信息,传播多彩济宁美景,并上传打卡数据。

  云骑行打卡活动,极大调动了广大骑友的骑行积极性。比赛期间,一直不断有人报名,加入骑行打卡的活动中来。有活动卡点做目标,大家有了骑行的目的地,有了骑行的动力。打卡第一天就有66人上传打卡记录,共打卡96个点,里程5170多公里。随着打卡骑行的不断进行,大家也慢慢领会了打卡的要领,从只追求完成打卡点,到努力做到每个卡点距离最大化。节假日,戴上头盔、穿上骑行服,去郊野来一场自行车骑行打卡挑战,已成为济宁骑行爱好者追捧的时尚休闲体育项目。“看着每天的数据,总是满心的感动与钦佩,忍不住在心里为努力打卡的骑友竖起大拇指。”统计数据的兰心坦言。

  据了解,在未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趋势下,济宁市自协将会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突破传统模式,拓宽全民健身的思路,开展更多的线上、线下骑行活动,引导更多的骑行爱好者投入优质、精彩的自行车赛事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骑行运动中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甘肃省运动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召开
济宁云骑行,让运动之城动起来
湖南省户外运动精英挑战大熊山
草原上的“排球热”
广西举办老年人健身旗袍秀
重庆巴南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快乐健身
呼和浩特市千人齐跳广场舞
云南社体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走进丽江
呼和浩特举办业余足球联赛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济宁云骑行,让运动之城动起来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