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草原上的“排球热”
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网格员阿木古浪在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
农牧民们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希里嘎查的排球场上打球。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的草原上,近年来流行起了一股“排球热”。

  昂素镇的巴彦希里嘎查是这股“排球热”的发源地,56岁的呼格吉拉图是主要的发起人之一。2018年在他的倡议下建立了由6户农牧户组成的“好邻居”业余排球队,并且在半年之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排球比赛,吸引了周边农牧民的广泛参与。随着排球运动的热度不断升温,呼格吉拉图还自筹资金建起了室内排球馆。

  在常住人口不足1万人的昂素镇,由农牧民自发组织的排球队多达49支,平均每年举办各种规模的排球比赛400余场,参与农牧民达3500余人次。新华社记者 彭源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甘肃省运动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召开
济宁云骑行,让运动之城动起来
湖南省户外运动精英挑战大熊山
草原上的“排球热”
广西举办老年人健身旗袍秀
重庆巴南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快乐健身
呼和浩特市千人齐跳广场舞
云南社体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走进丽江
呼和浩特举办业余足球联赛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草原上的“排球热”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