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精英青少年球员训练营
优中选优最大限度发掘人才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在举办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基础上,中国足协围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青训发展理念,组织开展了精英青少年球员训练营,旨在发现、培养我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通过训练营进一步筛选并建库,为各级国字号球队组建奠定坚实基础。本期训练营入选球员主要来自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其余球员则根据场上位置的不同要求,是往期训练营中的优秀球员。

  中国足协组织技术调研团队赴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现场调研,各赛区技术调研小组根据精英识别表的评价标准,结合《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球员培养“五环模型”对观察到的优秀球员进行记录和综合评估。同时,通过国际足联认证的可穿戴设备和我国自主研发的创冰足球大师比赛数据分析系统采集完成了青少年球员的比赛数据。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后,作为入选精英球员训练营的重要依据。每位参加精英青少年球员训练营的球员都会形成“私人订制”的数据追踪报告,并随着年龄增长不断更新。这份报告包括整体评价、建议、五环能力测评、各项基础运动能力测试数据、运动伤病统计等多方面。其中依据《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中球员培养设置的“五环模型”,全面评估球员技术、战术、身体、心智和社交等能力,与国际足坛青训发展接轨。

  参加过训练营的球员表示,通过与同年龄段优秀球员同场训练、比赛和交流,能够对自身实力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同时能更加准确地发现自己需要提升的方面,为后续的训练提供参考借鉴。

  中国足协将继续通过举办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省—大区—全国精英青少年球员训练营等方式,全面摸底掌握我国各年龄段人才储备情况,构建精英青少年球员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标准化测评流程优中选优,最大限度发掘和培养人才,实现我国精英青少年足球人口持续增长,为各级国字号队伍和职业联赛输送优秀球员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子双人双桨闯入半决赛
李发彬无惧挑战突破自我
张帅郑钦文晋级WTA东京站八强
王天一问鼎象棋大师赛
优中选优最大限度发掘人才
趣味数说女排世锦赛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行全要素演练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优中选优最大限度发掘人才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