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趣味数说女排世锦赛

  本报记者 苏 畅

  2022年女排世锦赛开赛在即,国际排联通过对赛事数据的盘点,由大到小遴选出一组饶有趣味的数字,对即将拉开战幕的排球盛宴进行了别样的前瞻。

  204:根据国际排联的统计,只有4场女排世锦赛的决赛打满了5局,而且都是在最近5届比赛中产生的。其中,有两场决赛的对阵双方共同得到204分,也是女排世锦赛决赛的最高分。在2006年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决赛中,俄罗斯女排以3比2(15比25、25比23、25比18、20比25和15比13)击败了巴西女排。而在2018年同样于日本举行的上届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塞尔维亚女排以3比2(21比25、25比14、23比25、25比19和15比12)战胜了意大利女排。

  100:2022年女排世锦赛总共将进行100场比赛。其中40场将由波兰主办,其他60场比赛包括三四名决赛和决赛,都将在荷兰举行。

  70:2022年是女排世锦赛举办70周年。首届女排世锦赛于1952年在莫斯科举办,东道主苏联女排赢得了冠军,波兰女排获得银牌,铜牌归属捷克斯洛伐克女排。

  24:在2002年于德国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上,参赛球队规模首次扩大为24支。此后,女排世锦赛参赛队伍数量没有变化,本届女排世锦赛也将迎来24支球队参加。

  17:参加2022年女排世锦赛的球队中,有4支球队的参赛次数达到了17次,巴西、德国、日本和美国分别参加了前18届女排世锦赛中的16届。

  14: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赢得过女排世锦赛的奖牌,分别是巴西、中国、古巴、捷克斯洛伐克、意大利、日本、朝鲜、秘鲁、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苏联)、塞尔维亚(塞黑)、韩国和美国。

  11:前几届女排世锦赛由1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主办,分别是巴西、保加利亚、中国、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秘鲁和苏联。共同主办本届女排世锦赛的荷兰和波兰将是第12个和第13个举办该项赛事的国家。其中,日本在1967年、1998年、2006年、2010年和2018年举办了多达5届女排世锦赛,苏联举办了1952年、1962年和1978年共3届,巴西在1960年和1994年举办过两届,其他国家和地区则各举办过一次。

  7:只有7个国家赢得过女排世锦赛冠军。分别是苏联(俄罗斯)、日本、古巴、中国、意大利、美国和塞尔维亚。其中苏联(5次)和俄罗斯(2次)赢得冠军次数最多。日本和古巴分别获得过3次冠军,中国女排两次成功问鼎,其他球队则分别获得过一次女排世锦赛冠军。

  6:本次女排世锦赛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多个国家共同主办。共有6个城市将迎来此次女排世锦赛,分别是荷兰的阿珀尔多伦(5场)、阿纳姆(39场)和鹿特丹(16场),以及波兰的格但斯克(12场)、格利维采(3场)和罗兹(25场)。格利维采还是2022年男排世锦赛的主办城市之一。

  1:本届女排世锦赛上,将有一支球队首次在该项比赛中亮相。哥伦比亚女排获得了2021年南美女排锦标赛的亚军,首次获得参加女排世锦赛的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子双人双桨闯入半决赛
李发彬无惧挑战突破自我
张帅郑钦文晋级WTA东京站八强
王天一问鼎象棋大师赛
优中选优最大限度发掘人才
趣味数说女排世锦赛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行全要素演练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趣味数说女排世锦赛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