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国际滑雪节聚人气 长春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正值雪季,陕西太白鳌山滑雪度假区迎来客流高峰。图为1月11日,小朋友在雪场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滑雪。 新华社发 (邹竞一摄)

  本报记者 丰佳佳

  后冬奥时代,“北国春城”紧抓冰雪经济发展机遇,发挥国际品牌赛事引领效应,全力推进冰雪产业发展。2023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近日在银装素裹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启幕。本届滑雪节将持续至2月28日,涵盖瓦萨滑雪系列赛事、中俄青少年冬运会、主题节庆展会、冬季农博会四大主题板块11项活动。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连续举办21届,历经20余年的成长,滑雪节由最初单一的赛事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对推进吉林省“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推动吉林省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入选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十佳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活动。1月4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长距离32公里、短距离16公里、大众越野滑雪迷你2.5公里三项赛事同时鸣枪开赛,来自河北、甘肃、青海、云南等省区市的19支队伍33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中,有的是净月潭雪场的老朋友,已连续多届参赛,“这是我第三次来参加滑雪节的比赛了,在这里滑雪就像在画中游,特别有体验感。”来自青海的选手王辉表示,以前参赛成绩一般,但是耐力和体能都不错,这次挑战32公里项目,他觉得越野滑雪最大的魅力就是不断挑战自己。

  有老友,自然也不缺新朋。来自黑龙江的几位小朋友穿上参赛服出现在赛道上。据带队教练介绍,这次带着6个孩子参加滑雪节,希望孩子们通过比赛增加阅历,“冬奥会让很多家长看到冰雪运动的广阔发展前景,他们希望孩子喜欢这项运动,也期待他们走上越野滑雪专业运动员的道路。”

  净月潭滑雪场的越野雪道因为滑雪节赛事变得忙碌,一旁的高山滑雪雪道也成为众多儿童青少年的乐园。地处近郊的净月潭滑雪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是长春市内唯一一家可以同时体验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大众消费型滑雪场。其中高山滑雪雪道坡度适宜,适合初学者、体验者,是长春市儿童青少年的滑雪培训基地,同时也是许多南方游客到东北看雪、体验滑雪的打卡点,在疫情发生前,净月潭滑雪场每年“春节档”都有一半游客来自外省。

  近几年,净月潭雪场在“春节档”都会推出学生优惠票。虽然因为景区限制私家车入内,许多家长们觉得多有不便,但实惠的门票价格还是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滑雪,其中青少年单板培训成为最热门的课程。针对这一变化,在2022—2023新雪季,净月潭滑雪场在服务、体验、设施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完善与提升。 

  “为了满足更多单板爱好者的滑雪需求,我们新添了一批单板。”净月潭滑雪场市场营销部经理杨海宝告诉记者,为了兼顾单板发烧友和青少年初学者的需求,雪场在一号雪道增设了单板公园,为单板滑雪爱好者提供休闲娱乐以及技能提升的场地,“为满足青少年滑雪需求,雪场每个雪季都会开展滑雪培训班,冬奥会带动的冰雪热潮还在持续,现在来学滑雪的孩子越来越多,培训班也越开越多,我们增加单板公园,希望实现客流分流,既能满足青少年滑雪培训场地需求,又能保障单板发烧友的滑雪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开赛
冰雪运动场所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大众参与热情
国际滑雪节聚人气 长春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春节假期,免费体育场馆等你来
国家冲浪队“追浪”前行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国际滑雪节聚人气 长春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2023-01-12 2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