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春节假期,免费体育场馆等你来

  本报记者 林 剑

  “去年十一假期我就免费预约了黄龙体育中心的羽毛球场地,那时候真是一场难求,从早晨7点就开始看手机抢订。春节要到了,听说羽毛球场地又要免费开放,我还要试试运气。”接受记者采访时,浙江杭州市民林大庆说。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的持续深入,运动已成为不少人的“刚需”。节假日和亲戚朋友一起到运动场地出出汗成为新时尚。

  2022年1月,财政部、体育总局修订印发新的《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浙江省体育局也配套出台了《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办法》,支持当地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在浙江,公共体育场馆节假日期间免费、低收费开放已成为常态,每年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以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纪念日、全民健身日,全省公共体育场馆都会免费开放,惠及群众,以承办亚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改造的亚运会比赛、训练、保障场馆同样秉承惠民、便民的原则,推动亚运场馆红利社会共享,形成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浙江模式”。

  春节假期之前,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上下依旧在忙碌,据场馆负责人介绍,正月初四至初六,中心乒乓球、羽毛球、室内外篮球、壁球、笼式足球场地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其中室内篮球场就是杭州亚运会比赛场地。“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开放前的安全巡查、风险补漏以及常规的消杀等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等待健身群众的到来。”该负责人介绍说。

  绍兴奥体中心正月初四至初六也将向市民免费开放篮球、羽毛球、游泳、笼式足球、网球等场地。绍兴奥体中心副主任阮少华介绍说,绍兴奥体中心2022年3月完成场馆改造提升后便面向市民低免开放,同时确保每年不低于23个节假日免费开放。“我们最受欢迎的场馆是游泳馆,以往假期免费开放时每天都能吸引五六百人次健身群众,元旦假期因为疫情,仅来了100多人次,但我相信春节假期一定会有更多人来这里锻炼。中心目前也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运动的新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开赛
冰雪运动场所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大众参与热情
国际滑雪节聚人气 长春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春节假期,免费体育场馆等你来
国家冲浪队“追浪”前行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春节假期,免费体育场馆等你来 2023-01-12 2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