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7:青少年体育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

  本报记者 轧学超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一场用力挥写、用美传达、用速超越、用度衡量的体育盛会,也是学校体育培养学生运动兴趣、态度和能力,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心理健康和意志品质的一种反馈。”日前,首都高等学校第61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举行,首都72所高校的1617名运动员在115个田径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首都体育学院学生雷箫凡为这场高校学子的运动会由衷点赞。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承办,注重吸引更多学生深入参与,鼓励丰富多元校园文化,提升体育实践能力,吸引高校学子更为活跃地参与体育运动。运动会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让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帮助学生在体育竞赛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作为参赛选手,我们是场上的主角,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高校学生的整体素养。我们要真真正正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体育可以锻炼身体、涵养意志品质,此次比赛大家都全力以赴,同时也会把积极向上的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去。”中华女子学院的参赛运动员程会晓说。

  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作为一项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体育精神传承的重要赛事,60多年来,见证了首都高校体育蓬勃发展的历史,为首都高校的体育教学实践、田径项目水平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搭建了交流切磋、互促互进的平台。

  此次运动会具有规模大、参与度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广的显著特色,也是近年来参赛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以弘扬体育精神、讲好体育故事、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为宗旨,全面展示了首都高校体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取得的新成绩,集中体现了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自信自强、顽强拼搏的积极形象。

  据介绍,本届比赛是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高校田径项目的选拔赛,选拔出的运动员将代表北京出征今年11月在广西举办的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体育基金
   第06版:新兴网坛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广州、东莞多校体测优良率提升的背后
让少儿在踢球中享受快乐
安徽池州小学交流展示校园五禽戏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中国长三角啦啦操挑战赛激情开跳
“冰水双驱”激发双奥场馆活力
山东举办学校体育国防教育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7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 2023-05-30 2 2023年05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