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世界围棋公开赛芈昱廷再夺冠

  本报讯  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5月5日在江苏如皋结束。在决胜局的比赛中,芈昱廷九段执白中盘战胜谢科九段,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这也是芈昱廷继首届梦百合杯夺冠后时隔多年第二次在该赛事中登顶。

  早在2013年,当时只有17岁的芈昱廷夺得首届梦百合杯冠军,赢得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芈昱廷登上过中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的榜首,也经历过竞技状态的低谷,就在去年他还曾经考虑过是不是选择退役。不过在第四届梦百合杯的比赛中,芈昱廷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的决赛对手是“00后”小将谢科。

  在五番棋决赛中,芈昱廷先声夺人拿下首局,紧接着谢科在第二局扳平了比分。第三局芈昱廷再度胜出,然后谢科又在第四局将大比分追平。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四局比赛中,都是执白的一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决胜局双方重新猜先,芈昱廷执白先行,中盘白方成功在左边治孤,逼迫黑棋只能强围中腹。随后芈昱廷步步紧逼,让谢科顾此失彼。至298手,谢科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输。

  赛后芈昱廷表示,这五盘棋都是白方获胜,所以决胜局猜到白棋之后,在心理上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激励。其实自己在中间也有下得不太好的地方,但是对手没有抓住机会。“如果他走得好的话,我就不见得能赢。”

  时隔多年再次获得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表示这让自己感到特别开心。“其实去年大部分时间成绩都一直不好,最后年底的时候打进梦百合杯决赛,之前基本上没有什么好成绩。”芈昱廷说,“去年的时候我还在想,应不应该退役,是不是去改行,所以今年再拿到这个冠军非常开心,也坚定了我继续下棋的决心。”    (葛会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花剑小将陈情缘为奥运练兵
世界围棋公开赛芈昱廷再夺冠
江苏广东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中国马拉松备战奥运开始冲刺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启幕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收拍
全国漂流发展研讨会闭幕
手曲棒垒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
首届大运河马术公开赛收缰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世界围棋公开赛芈昱廷再夺冠 2021-05-06 2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