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启幕

  本报讯  蓝天青山下,红土球场上,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引人入胜。此情此景,云南省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球场最醒目的四个大字道出了人们心中最深切的感受,“中国安宁”。5月5日,中国网球公开赛CTA1000安宁站开幕式在安宁举行,这是安宁连续第二年见证中国网球巡回赛启航。

  为确保本届赛事安全进行,赛期内整个赛区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抵达机场的参赛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直接来到机场出口外的长途车站,由昆明空港快线提供从机场到赛场的点对点运送服务,将参赛人员安全运送到赛区。本次赛事组织和准备的时间十分有限,但过硬的软硬件设施,以及赛事承办方云南橙子网球运动有限公司丰富的赛事筹备经验,让比赛如期而至。

  去年首届中巡赛于8月打响,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赛事覆盖了12个城市,参与球员达2975人次。今年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赛事将覆盖19座城市,计划举办21站赛事,包括四站CTA1000赛事、四站CTA800赛事、七站CTA500赛事和六站CTA200赛事。从赛事计划不难看出,精英级赛事数量在今年得到大幅提升。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表示:“我们用心筹备和办赛,妥善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运动员比得放心,观众看得舒心,赞助商真正放心,着力塑造网球文化氛围,推动网球运动普及和发展,为不断提升我国网球竞技水平而持续努力。”

  (马艺欧  许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花剑小将陈情缘为奥运练兵
世界围棋公开赛芈昱廷再夺冠
江苏广东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中国马拉松备战奥运开始冲刺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启幕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收拍
全国漂流发展研讨会闭幕
手曲棒垒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
首届大运河马术公开赛收缰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启幕 2021-05-06 2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