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7:全民健身
青岛城阳红岛街道
市民运动公园让近万居民受益

  高勇男

  日前,山东青岛城阳红岛街道市民运动公园揭牌仪式暨第二届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举行。

  红岛街道市民运动公园占地约13000平方米,包含2处笼式篮球场、1处笼式足球场、1处门球场、1处儿童游乐场、34套智能化健身器材、1处200米健身荧光步道等设施,总投资金额达400余万元。配套的相关设施均属当前行业内较高水平,在全区为第2家,也是红岛街道辖区内首个融合多种体育项目的运动公园。

  智慧健身,让运动更科学更有趣

  揭牌仪式现场,除了大气美观的篮球场、足球场等,34套智能化健身器材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场地很宽敞,设备很先进,对于我们这些中老年人来说,不仅有了一个综合性的健身场地,方便大家平时聚在一起,还能做到科学健身。”社区居民代表高兴地说。

  34套智能化健身器材均带有太阳能及自发电的电力供应系统,不用担心停电等问题。器材利用云计算、5G、物联网等技术,可实时显示、储存、分析用户体测数据,自动生成个性化运动处方,将居民引导至心肺功能区、力量训练区进行有氧运动或抗阻训练。居民可以结合微信小程序,直观便捷地查看、统计个人的健身数据,还能在一段时期后再次进行测试,从而形成测试—训练—测试—提高的有效运动闭环,达到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同时,智能化健身设备全面升级为4.0版本,阻力调节区间升级为50级,使得运动中的阻力调节和强度感知更加细微,更精准地满足于老、中、青、少人群不同运动强度的需求。

  该市民运动公园的建成,是红岛街道打造现代化滨海活力新城,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将极大改善街道辖区内的文体健身硬件条件,辐射周边社区居民近万人,满足了居民们就近健身的活动需求。

  下一步,红岛街道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一流的活动阵地、一流的文化阵地和一流的宣传阵地,以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来感染人、陶冶人、鼓舞人,提升红岛广大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时开放,百名少儿首批“尝鲜”

  红岛街道市民运动公园面向居民全时开放,在揭牌仪式现场同时启幕的第二届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也让百名少儿首批“尝鲜”。此次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设置了趣味足球射门、足球吊准、趣味足球竞速、足球保龄球等亲子游戏,每项赛事都需要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完成,旨在让家长和孩子感受足球的魅力,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增强亲子关系。

  活力是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内涵,是一座城市创造力和生命力的体现。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最希望看到的是城市规划的向上向前和城市建设的向新向好,这样的生活才是有奔头的、有盼头的。2021以来,红岛街道全面迈入加速突破崛起的关键期、全域棚改的攻坚期、功能配套的加速期和民生工作的保障期,社会经济和民生生活各项事业发展如火如荼,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劳有丰酬、困有所助,进一步提升品质、增添美丽、促进和谐。同时,积极推进全民健身, 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实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社区文化健身广场遍布全街道各个角落,形成了8分钟文化健身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身气功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我要上全运暨社区运动会
市民运动公园让近万居民受益
河北承德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
杭州社区体育焕发新活力
泰安岱岳区家门口运动会走进社区
内蒙古社区健身指导超市活动走进四合兴社区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潜江站举办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7市民运动公园让近万居民受益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