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7:全民健身
楼宇羽毛球赛受青睐
杭州社区体育焕发新活力

  高华生

  在同一栋楼里办公彼此互不来往,我们称为“熟悉的陌生人”,这种高端写字楼常态却被一场羽毛球赛打破了。

  日前,浙江杭州杭大路嘉华国际商务中心二楼进行了一场名为“激情绽放·羽梦飞翔”2021嘉华国际与黄龙世纪广场羽毛球大赛。比赛的区域设置在二楼的前台接待区,场地上的地胶和球网是临时搬来搭建的,赛事编排和裁判由杭州市羽毛球协会专业团队负责。参赛选手则是嘉华国际商务中心和黄龙世纪广场写字楼里来自不同公司、单位的白领们。

  五个比赛项目共吸引了一百多人踊跃报名参赛。虽然只有一块场地,比赛时间都安排在公司的午休时间,但是参赛选手却非常投入,不少人甚至把自己的羽毛球专业装备都带到办公室来了。

  每个项目冠军只有一个,但是四天比赛下来所有的参赛者都很开心,不仅在原本午休的时间进行了锻炼,还结交了一些原本叫不出名字的办公楼“熟悉的陌生人”,高冷的写字楼在活动期间变成了一个温情十足的楼宇社区,不少人已期待明年的比赛了。

  “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有了一个相互认识的机会。”嘉华国际商务中心至上造型的造型师唐钱灿告诉记者,他平时两个礼拜才打一次羽毛球,更不会去参加什么羽毛球比赛。这次羽毛球活动就在他们公司边上,报名参加正好减肥健身。办公楼很多商户常常见面,甚至在店里消费过,但是彼此之间其实交流并不多。参加这次写字楼的羽毛球活动,感觉大家的距离拉近了。

  遇见王韦的时候,他刚刚在一场挑战赛中1比11不敌陈经纶体校羽毛球队10岁的俞冠宏,感受到了羽毛球专业队孩子的实力。

  “科班出身的孩子习惯性动作、思维都很强。”虽然差点被10岁的孩子剃了光头,王韦仍然很开心,他觉得这样的互动蛮有乐趣的。这是王韦第三次参加写字楼羽毛球活动了。在写字楼上班的他平时下班后也常常运动,周六周日有空都会去打羽毛球,还会去参加一些业余赛事。去年这个写字楼羽毛球活动男单他拿到了冠军,今年拿到亚军,但是开心的感觉是一样的。从去年开始这个比赛还进行直播,每次他把直播链接发到羽毛球俱乐部群里的时候,活动关注度都很高。

  “邀请了杭州市羽毛球协会的教练担任裁判,购买了专业的地胶铺在地面上,赛场配备了能量站和医疗站,还有物业精心准备的奖杯与丰厚的奖品。”赛事主办方之一、浙江绿城世纪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域高级经理徐蕾告诉记者,这项写字楼羽毛球活动已经持续六年了,报名参加的写字楼白领越来越多,今年参赛人数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人。

  为了鼓励写字楼内公司员工参加积极性,主办方还为不少参赛公司免费制作了广告牌,在直播中都能得到展示的机会。

  楼宇文化是社区体育的重要内容,除了这次的羽毛球比赛之外,还有包含跳绳、飞镖等项目的楼宇运动会,每逢节日嘉华国际商务中心都会开展文化体育休闲活动。“元宵节的时候我们猜灯谜、捏糖人;中秋节的时候我们举行拍月亮比赛,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年轻人很喜欢。”徐蕾说,他们特地从安吉邀请了捏糖人、竹编非遗传人到现场。

  “有些公司搬走了,但还有不少老员工很怀念这里,每年这个时候依旧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徐蕾说,这样的温馨楼宇文化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身气功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我要上全运暨社区运动会
市民运动公园让近万居民受益
河北承德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
杭州社区体育焕发新活力
泰安岱岳区家门口运动会走进社区
内蒙古社区健身指导超市活动走进四合兴社区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潜江站举办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7杭州社区体育焕发新活力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