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短道速滑选拔赛争夺激烈
范可新李文龙搭上冬奥班车

  本报记者 王向娜

  短道速滑项目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二站于1月13日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抢,又有两名队员脱颖而出。李文龙和范可新凭借在第二站的优异发挥,顺利拿到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很庆幸自己通过选拔赛再一次获得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在最后的备战时刻,我会继续找不足,把备战做细做实。”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范可新由衷地表示了对冬奥会的期待,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首次参赛摘得女子1000米银牌开始,北京冬奥会将是范可新的第三届冬奥之旅,她期待能在家门口圆梦,“希望我站在奥运赛场的那一刻,能把全部能量都爆发出来,冲冲冲。”

  通过选拔赛这样的方式参加冬奥会,范可新表示竞技体育就应该以成绩说话,“在生活当中,队友们都是好朋友。但在赛场上大家必须你争我抢,相互谦让不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只有在选拔赛当中拼搏努力,才能最终在赛场上去为国争光,实现各自的目标。”

  与范可新不同,小将李文龙直到最后一项结束后才锁定参赛资格。这位来自山东队的21岁小将本赛季状态不错,在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上参赛,并拿到了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

  至此,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冬奥参赛名单已经产生六个。分别为男队员武大靖、任子威、张添翼、李文龙;女运动员张雨婷、范可新。其余一名男选手以及三名女选手也将在第三站选拔赛后出炉。

  短道速滑的冬奥会选拔赛共分为三站,14日将开启最后一站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选拔赛针对本赛季世界杯赛场争夺激烈的现象,设置了特殊规程,三个单项均设置赛点,与成绩名次共同计算积分。此外还设置了成绩门槛,只有超过去年首钢挑战赛单项第一的成绩,才能获得积分。这也使得选拔赛全程滑行速度更为激烈,且结果更具悬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北京冬奥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彩色排球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健康中国梦
全国一盘棋 服务冬奥会
范可新李文龙搭上冬奥班车
空中技巧队成功拿到7张冬奥会门票
天津体育系统 战疫情显担当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范可新李文龙搭上冬奥班车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