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国家击剑队公开竞聘主教练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弓学文

  4月13日,国家击剑队主教练竞聘工作在北京以及各分会场同步举行,竞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等协会相关负责人、评审专家以及参加竞聘的各剑种教练员参加会议。

  “我们对包括女花、女佩、女重在内的五个剑种进行了主教练竞聘,在完成教练员团队建设之后,下一步还将根据两次大集训的表现,选拔出新老结合的运动员阵容。”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队伍将于四月底五月初组建完成,随后将参加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

  共有8名教练员参与13日的竞聘,带队在外征战的雷声与仲满也通过线上形式分别参加女子花剑、女子佩剑主教练竞聘工作,此外还有6名教练员参加竞聘,分别为许学宁(女重)、董国涛(女重)、焦云龙(男重)、马权(男重)、陈锋(男佩)、李海龙(男佩)。每名参加竞聘的教练员从自身优势、执教理念、对项目制订的短期目标以及长远规划等方面进行20分钟的竞聘演讲,结束后根据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击剑协会特别邀请了四位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知名教练任大新、汪兴旗、郭毅能、郭黎组成评审组,他们从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专项业务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及团队管理能力等方面为竞聘的教练员进行打分,最终按照得分择优考虑聘用。“邀请知名专家过来评审,一方面是希望他们能够为我们把把关,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向年轻教练传授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对项目发展的理解和规划。”王海滨说。

  自伦敦奥运会至今,这是中国击剑队首次进行主教练竞聘工作,改变了此前聘请外教担任主教练的做法,“经过深刻总结队伍上周期训练情况,对于巴黎周期的备战训练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变,我们会继续聘请外教作为训练顾问,以国际资源配合国家队的备战,但在队伍当中将以中方教练为主。”

  巴黎周期,中国击剑队提早动手,目前已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大集训,经过强化体能和专项训练,队伍呈现出比较好的发展势头。王海滨介绍说,队伍整体训练的效果和强度非常大,运动员的刻苦程度和自觉性要好于往年。“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击剑此前发展并不全面,仅有个别剑种突出,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实现均衡化发展,在大赛上做到全面出击的同时,也拥有争金夺银的实力。要面向巴黎奥运会打造一支所向披靡、能征善战的国家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家击剑队公开竞聘主教练
CBA半决赛首回合广厦击败上海
国羽上演多场逆转好戏
丁俊晖连续第16次打进世锦赛正赛
女足超级联赛武汉队三连胜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陈一鸣李轩豪全胜出线
女足甲级联赛云南不敌大连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国家击剑队公开竞聘主教练 2022-04-14 2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