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  当地时间4月12日,2022年比利·简·金杯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队以3比0战胜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亚大区一组的比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6支队伍参加,将会有两支队伍晋级世界一组附加赛,两支队伍降级。中国队派出王蔷、朱琳、袁悦、徐一璠和杨钊煊组成的阵容,本阶段目标是锁定前两名。

  此前在迈阿密网球赛受伤的郑钦文因伤无缘参赛,袁悦顶替她的位置,这也是袁悦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位1998年出生的中国姑娘率先登场,对手是新西兰球员薇薇安,首盘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两人在长达70分钟的一盘比赛中多次互破发球局,袁悦最终以7比5先拿一盘。进入第二盘,袁悦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在守住自己所有发球局的基础上又两次破发,以6比2锁定胜局。

  王蔷面对的是世界排名400位之后的霍里根,以6比4拿下首盘后,王蔷在第二盘以6比0的比分兑现胜利。

  在两场单打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双打只要获胜就可以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利。随后登场的徐一璠/杨钊煊在首盘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打出连赢5局的攻击波,以6比3拿下首盘。中国组合在第二盘的优势更加明显,以6比1拿下比赛。

  本组另外几场比赛中,日本队3比0战胜印度队,韩国队3比0击败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队在小分上占优,首轮过后位列榜首,下轮将对阵印度队。

  (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家击剑队公开竞聘主教练
CBA半决赛首回合广厦击败上海
国羽上演多场逆转好戏
丁俊晖连续第16次打进世锦赛正赛
女足超级联赛武汉队三连胜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陈一鸣李轩豪全胜出线
女足甲级联赛云南不敌大连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2022-04-14 2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