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综合新闻
两场“德比”为中超第三轮收官

  本报记者 马艺欧

  中超第三轮于6月13日以两场“德比”大战收官。北京国安凭借新援达步罗赛季首秀打入的进球以1比0战胜天津津门虎,拿下“京津德比”。梅州客家凭借科索维奇在补时阶段打进的绝杀球2比1战胜深圳队,获得“广东德比”的胜利。

  北京国安与天津津门虎之间的比赛虽然已难觅往日“京津德比”的味道,但仍有很多看点。两队主教练谢峰和于根伟分别是北京和天津甲A联赛时的代表人物,这两年两队之间的球员交流也比较多,北京国安的巴顿继上赛季租借天津津门虎后,本赛季已正式转会。杨帆从天津转会北京后,今年又租借回天津。

  前两轮比赛两队体能消耗都较大,本场也不约而同地进行了轮换。天津津门虎主教练于根伟赛后透露,这场是根据现有队员情况进行的主动轮换,也相信队员们有能力打好这场比赛。正如他所言,天津津门虎本场比赛表现不错,尤其是上半场,谢维军和石炎等年轻球员在前场制造了不少威胁,石炎的一次射门更是击中球门立柱。反观北京国安,虽然首发阵容实力不差,但张稀哲和高天意等能在前场拿球的球员却不在场上,进攻难称顺畅,边路对对手形成不了压制,还经常被对方觅得空当。

  两队的换人对于这场比赛的走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天津津门虎前两次换人都是因为有球员受伤被动换人,北京国安的换人则目的性很强。尤其是替补登场的张稀哲和达步罗发挥了关键作用,前者盘活了球队进攻,后者首次代表球队出场就打入一锤定音的进球。北京国安本场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是助理教练曹限东。他指出,下半场换人之后球队打得更有起色,“换人是主教练的功劳,这两次换人的确比较及时,在比赛胶着的时候,我们通过换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

  北京国安本场获胜后,拿到了两连胜。克罗地亚前锋达步罗首秀就完成进球对于他个人更好地融入球队和适应中超都很关键。U23球员李博希同样在本场迎来首秀,表现中规中矩。

  天津津门虎本场虽然遗憾输球,但于根伟坦言,这是球队开赛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之后,替补未登场和没进入大名单的球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随即进行了训练,球队也没有因为前三轮比赛的结果失去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西安社区运动会搭起“连心桥”
中国男排顶住压力渐入佳境
王霜重返国家队 踏上新征程再出发
李月汝韩旭WNBA上演“中国德比”
两场“德比”为中超第三轮收官
南通支云两连胜领跑中甲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4两场“德比”为中超第三轮收官 2022-06-14 2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