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入围队伍出炉

  本报记者  李雪颖

  6月22日,在距离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还有100天之际,国际乒联公布了全部参赛队伍名单。9月30日至10月9日,将有男女各40支队伍向世乒赛团体冠军发起冲击。届时,40支参赛队将分为8组、每组5支队伍。各小组将进行循环赛,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

  根据国际乒联董事会的投票结果,33支球队通过洲级赛事获得参赛资格(非洲4支、亚洲10支、欧洲11支、美洲6支、大洋洲2支),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受疫情影响,部分名额未能在洲级赛事阶段产生,因此将按以下方式分配5个额外参赛席位给替补参赛球队。欧洲(1个):2021年欧洲锦标赛小组赛中排名最高但尚未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依据2021年欧锦赛结束后的团体世界排名);亚洲(1个):2021年亚洲锦标赛男女排名第11位的队伍;泛美(1个):2021年泛美锦标赛小组赛未出线队伍中排名最高的队伍(第7名);非洲(1个):2021年非洲锦标赛获得第5名的队伍;大洋洲(1个):截至2022年1月团体世界排名最高但尚未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最后1个剩余席位分配给国际乒联2022年1月团体世界排名最高、但尚未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

  由于2020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取消,距离上次举办团体世乒赛已经过去了4年。2018年,中国队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此次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再次成为最大夺冠热门。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距离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还有100天,所有目光都聚焦在成都,我们热切期盼这一激动人心的赛事。赛事相关的准备工作将加速进行,非常感谢东道主,他们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这一标志性赛事的成功举办。”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成都是一座美丽、时尚、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曾经成功举办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等高级别赛事,这次世乒赛又将为成都创造新的历史。作为东道主,我们期待球员们能在成都展现乒乓球的风采,同时也希望球迷们能在金秋十月享受一场乒乓球盛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体能大比武为联赛备战夯实基础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入围队伍出炉
中国排球好家庭“云”展示活动成绩揭晓
大连人表现超预期
陕西长安竞技取得两连胜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队两连败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入围队伍出炉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