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严浪宇全锦赛摘金期待更多冠军
严浪宇在比赛中。中体在线 张昕摄

  本报记者 袁雪婧

  作为巴黎奥运周期蹦床项目首个全国锦标赛,近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的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对于所有参赛选手来说锻炼价值很大。去年世锦赛夺冠备受肯定、本次全锦赛再次稳稳摘金,严浪宇期待拿到更多冠军,扛起中国男子蹦床网上个人项目的大旗。

  在本次比赛男子网上个人半决赛中,严浪宇就表现出色,以难度分17.1分的成套拿到61.160分位列榜首。“半决赛出了一点小差错但及时调整回来了,有惊无险。”决赛中,严浪宇再接再厉,以难度17.8的成套拿到62.100分,在难度分、技术分、高度分上均位列全场第一,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决赛其实发挥不太稳定,我的位移比较大,这样随时会有失败的风险,所以感觉发挥得不是很好。”似乎每场比赛后,严浪宇都对自己不算满意,习惯性挑点差错。

  “夺冠后长舒了一口气,比赛之前憋着一口气,比完赛感觉很舒服。”对于严浪宇和国家蹦床队其他队员来说,自去年全运会后就没有参加全国比赛,这次全国锦标赛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感觉对比赛不太熟悉,很久没有这样的氛围和环境了,有点不适应。这是一个好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成套,找到比赛感觉。”本次锦标赛上,严浪宇在资格赛拿出了新难度成套进行演练,但决赛中还是选择了更稳妥、熟练度更高的成套。“今年冬训我的成套难度从17.8提升到了18.2,新加入了两个新学的动作,但现在还不够熟练,连接方面没有做得很好。新成套在资格赛尝试了,下个月冠军赛也会再尝试,但是决赛考虑到稳定性还是会用更熟练的成套。”

  比赛中,国家队更年轻、更有冲劲的小队员已经冒头,江苏小将王梓赛等选手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严浪宇直面挑战。“这是很正常的,竞技体育就是不断有新选手出现,大家都做好自己就可以,我不会太在意外界的干扰和影响。”严浪宇说。

  巴黎奥运周期,他的目标非常明确。“肯定要朝着巴黎奥运会的目标努力,刻苦训练,调整和磨炼自己的心态。”作为目前中国男子蹦床的领军人物,严浪宇认为自己与之前的“大哥”董栋、高磊等选手相比,还要继续提升,“还有不足,要向他们学习,我会继续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严浪宇全锦赛摘金期待更多冠军
张哲嘉用“最佳副攻”证明自己
周鹏加盟深圳男篮
U18男篮国家队出征亚锦赛
樊振东以6900分稳居第一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发牌
网坛名将云集戴维斯杯决赛
5G技术提升球迷观赛体验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严浪宇全锦赛摘金期待更多冠军 2022-08-17 2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