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U18男篮国家队出征亚锦赛

  本报讯 据中国篮球之队消息,U18男篮国家队已于8月15日由广州出发前往伊朗,参加8月21日至28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亚洲U18男篮锦标赛。

  本届亚洲U18男篮锦标赛是国际篮联经历了两年多赛事停摆、全面恢复青少年比赛后的重要赛事。中国U18男篮在小组赛中被分在B组,同组的两个对手为韩国队和印度队。

  为备战本次亚洲U18男篮锦标赛,中国篮球协会于6月12日开始在秦皇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组织大集训。此次集训时间紧、任务重,但队伍在人才选拔和训练组织等方面有条不紊,并体现了自身特色。集训期间,U18男篮分别与深圳、山东以及多支参加CBA夏季联赛的队伍进行比赛,以赛代练,同时检验训练成果与运动员能力。

  此次U18男篮的人员选拔体现了体教融合的特点,对于职业球员和学生球员进行了无差别选材,有多名学生球员入选集训名单。最终,综合考虑赛事特征、阵容构成以及比赛日程安排等因素,选定来自沈阳二中的球员张峻豪入选最终出征的12人大名单。

  除了张峻豪之外,其余11人均来自各职业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主教练为李晓勇。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8月21日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印度队,8月23日与韩国队交锋。 (扈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严浪宇全锦赛摘金期待更多冠军
张哲嘉用“最佳副攻”证明自己
周鹏加盟深圳男篮
U18男篮国家队出征亚锦赛
樊振东以6900分稳居第一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发牌
网坛名将云集戴维斯杯决赛
5G技术提升球迷观赛体验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U18男篮国家队出征亚锦赛 2022-08-17 2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