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网坛名将云集戴维斯杯决赛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国际网联8月15日公布了2022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16支队伍的名单,包括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和阿尔卡拉斯等球员都出现在各队名单当中,这让即将在9月13日打响的比赛备受期待。

  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团体赛,戴维斯杯近年来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革,目标就是提升这项赛事的关注度。网球赛事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球员阵容,不过球员们对于赛事改制的态度不尽相同。因此,今年的决赛阶段能够吸引顶尖球员参赛备受关注。

  A组的4支队伍中,意大利无疑是最被看好的,贝雷蒂尼、辛纳和穆塞蒂近年来成长迅速,意大利男子网球的崛起很强势。本次他们一同出现在名单中,而且小组赛还是在博洛尼亚举行,意大利获得小组第一的呼声自然很高。阿根廷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施瓦茨曼、F·塞伦多洛、巴埃斯今年在红土赛季都有不俗表现,阿根廷球员的实力相对平均,是其在团体赛中的优势所在。克罗地亚队有西里奇和丘里奇两位单打名将,帕维奇和麦克蒂奇则是双打实力非常强劲的球员。瑞典队本次派出了伊美尔兄弟领衔的阵容,但他们从小组赛突围的难度很大。

  B组的4支队伍中,将在瓦伦西亚主场作战的西班牙无疑是最大热门。虽然纳达尔的名字不在其中,但当红新星阿尔卡拉斯、新科大师赛冠军布斯塔,加上阿古特和达维多维奇等人组成的阵容已经相当豪华。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的实力也不遑多让,他们阵中还有凯茨曼诺维奇、克拉吉诺维奇、杰雷和拉约维奇。加拿大队名单中缺少了阿利亚西姆和沙波瓦洛夫,波斯皮希尔领衔出战的阵容竞争力比较有限。韩国队能够晋级十六强已经创造了历史,头号单打权纯雨具备一定竞争力,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较之同组对手差距仍较大。

  C组比赛在汉堡举行。德国队由兹维列夫出战,斯特鲁夫也是团体赛中值得信赖的帮手。比利时队有当家球星戈芬坐镇。邦奇、曼纳里诺、林德克内希和马胡组成的法国队阵容并不豪华,但优势在于整体实力的底蕴。澳大利亚队阵中没有克耶高斯,因此将更加依赖德米纳尔和科基纳基斯的火力输出。

  D组比赛将在格拉斯哥展开争夺。英国队阵中有诺里、埃文斯、安迪·穆雷、萨利斯布里,主场作战的他们小组赛最大竞争对手是美国队,后者阵中有弗里茨、蒂亚福和索克等名将。由范德赞尚普领衔的荷兰队也具备一定实力。哈萨克斯坦此前是淘汰了拥有鲁德的挪威队后晋级十六强的,证明了他们已具备比较稳定的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严浪宇全锦赛摘金期待更多冠军
张哲嘉用“最佳副攻”证明自己
周鹏加盟深圳男篮
U18男篮国家队出征亚锦赛
樊振东以6900分稳居第一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发牌
网坛名将云集戴维斯杯决赛
5G技术提升球迷观赛体验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网坛名将云集戴维斯杯决赛 2022-08-17 2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