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纳达尔美网爆冷出局

  本报记者 马艺欧

  随着两位前赛会冠军纳达尔和西里奇在9月6日进行的美网1/8决赛中相继出局,意味着本届美网男单将再诞生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同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竞争格局也将随之发生改变。

  本届美网1/8决赛,纳达尔对阵蒂亚弗看上去也并不是特别难通过的一关,但比赛进程却超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蒂亚弗以6比4、4比6、6比4和6比3战胜了纳达尔,迎来职业生涯重要胜利。蒂亚弗下轮将与卢布列夫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以6比4的相同比分连赢诺里三盘晋级。

  纳达尔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显然不满意,“他打了一场好比赛,我打了一场差比赛。我在这场比赛完全没能像过去那样,给对手制造伤害。”纳达尔表示,自己可能会暂时离开赛场一段时间,归期未定。

  纳达尔的出局意味着世界排名第一之争也发生了新变化。鲁德和阿尔卡拉斯都可能在本届美网比赛后成为新的世界第一。3号种子阿尔卡拉斯与前美网冠军西里奇展开了一场五盘鏖战,最终以6比4、3比6、6比4、4比6、6比3战胜对手,连续第二年闯进美网八强。

  阿尔卡拉斯下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00后”新星、意大利球员辛纳,后者同样经历一场五盘大战,在决胜盘克服1比3落后局面,连赢5局,最终以6比1、5比7、6比2、4比6、6比3险胜白俄罗斯黑马伊瓦什卡。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今年温网刚刚交过手,当时辛纳获胜。

  目前美网男子单打八强已全部产生,除下半区这几位球员外,上半区的克耶高斯、卡恰诺夫、贝雷蒂尼和鲁德也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意味着美网将继2020年的蒂姆和2021年的梅德维德夫后,连续三年见证新科大满贯冠军的诞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巴黎奥运周期国羽男双稳步向前
中超第16轮北京国安战平浙江队
2022女甲联赛争冠组比赛拉开战幕
青少年足球联赛U17组预赛开打
张帅组合晋级美网混双四强
“青苗计划”聚焦中国网球良性可持续发展
纳达尔美网爆冷出局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纳达尔美网爆冷出局 2022-09-07 2 2022年09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