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专题
郑薇和中国女篮一起向前冲

  本报记者 徐泽藩

  今年初,郑薇成为中国女篮代理主教练,5月正式出任主教练,本届世界杯是她带队征战的第一项国际大赛。外界对中国女篮期望很高,郑薇也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从5月开始集训到海外训练,再到世界杯正式打响,郑薇一直和队员们坚守在一起。

  世界杯开始后,每一场比赛郑薇都做好准备。小组赛首战大胜韩国队,郑薇表示,球队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立足于拼、立足于冲,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比赛状态,为祖国庆生。第二场迎战此前从未交过手的波黑队,全队临危不乱,躲过了对手开场的“三板斧”,限制住了琼奎尔·琼斯,取得一场大胜。对战美国队,球队第二节攻防出现问题,她果断在中场对阵容做出调整,局面立刻改观。小组赛6天5战,赛程密集、球员消耗大,郑薇给了更多队员出场机会。与波多黎各队一战,全队12人登场都有得分。

  通过小组赛,郑薇也在有意识地帮助球队不断总结和调整。对阵美国队全队助攻数被限制到十几次,后面对阵波多黎各队就打出破赛会纪录的41次助攻。有的场次前场篮板有所欠缺,同比利时队的关键一战全队就拼下了18个前场篮板。郑薇还在比赛中使用了李月汝、韩旭的“双塔”组合,为淘汰赛锻炼阵容。

  运动员时期,郑薇曾随国家队夺得澳大利亚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亚军。现在,她带领中国女篮出色地完成了世界杯小组赛的考验。9月29日,中国队将开启淘汰赛的赛程,郑薇和队员们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专题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创新科普思维,推进体育科普事业发展
国乒通过小组赛调动状态
郑薇和中国女篮一起向前冲
陕西将举办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
绿茵场上父女传承足球梦
北京校园冰雪教育持续推进
奥运冠军走进迁安助燃学生体育梦
专家智库为户外露营保驾护航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专题02郑薇和中国女篮一起向前冲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