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专题
陕西将举办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

  李 鹏

  9月28日,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体育场篮球馆举行。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和中国篮协的贺信。国际篮联发布祝贺视频。

  首届三人篮球联赛按照“政府主导、协会牵头、公司运营、社会参与”的办赛原则和模式,通过设置省、市、县(区)、乡镇(社区)四级竞赛层级和乡镇、社区、行业、青少年、俱乐部五大板块,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联赛活动体系。同时,针对五大组别板块,推出“乡村振兴、篮球助力”“逐梦篮球、美好生活”“快乐篮球、收获健康”“活力篮球、激扬青春”“复兴强国、篮球有为”五大鲜明主题,让联赛积极融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联赛分为三个阶段:9月至12月,进行陕西省乡镇、县(区)级别赛事;2023年1月至2月,进行各组别市级预赛和决赛;2023年3月,进行陕西省总决赛。

  三人篮球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省总工会作为支持单位,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篮球协会承办。其市、县(区)、乡镇的分级赛事,由所在市、县(区)、乡镇的体育主管部门和各级行政部门主办,所在地区篮协和体育中心承办。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尤磊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分别致辞。举办首届三人篮球联赛,对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场地设施、赛事活动、社会组织、指导服务四个体系的加快构建;对于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探索“政府主导、协会牵头、公司运营、社会参与”办赛路子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对于普及篮球运动具有重要的推介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健身水平、完善场地设施、创新办赛模式、推广业余等级,努力将联赛打造成为“省内叫得响 ,国内有影响”的顶级品牌赛事,进而推动篮球成为陕西第一运动,为体育强省建设和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徐明非主持发布会。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与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京道签署联赛总冠名协议。

  在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了联赛的LOGO,发布吉祥物“秦拧拧”。“拧”是“拧劲儿”,是倔强、是进取,代表了陕西人的精气神。陕西省三人篮球联赛要凭借着陕西人的这一股子“拧劲”,拧出陕西篮球的新天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专题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创新科普思维,推进体育科普事业发展
国乒通过小组赛调动状态
郑薇和中国女篮一起向前冲
陕西将举办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
绿茵场上父女传承足球梦
北京校园冰雪教育持续推进
奥运冠军走进迁安助燃学生体育梦
专家智库为户外露营保驾护航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专题02陕西将举办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