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室内田径亚锦赛800米夺冠
吴洪娇期待实现更大突破
吴洪娇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奥斯帕诺夫摄)

  本报记者 李东烨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在女子800米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小将吴洪娇勇夺女子800米决赛金牌并刷新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我对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吴洪娇说。

  近年来中国田径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竞争力正在不断恢复,王春雨曾在东京奥运会上闯入女子800米决赛并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本次室内田径亚锦赛女子800米决赛共有7名选手参加,19岁的吴洪娇在最后时刻反超日本选手盐见绫乃,最终以2分06秒85的成绩率先撞线,刷新了在2019年创造的2分08秒31的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吴洪娇的800米最好成绩为上赛季跑出的2分03秒00。另一名中国选手、陕西全运会女子800米亚军饶欣雨获得季军,成绩是2分08秒75。两位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表明中国田径在女子800米项目上后继有人。

  “此前在冬训期间,主要是以提高能力为主,并没有专门为这次比赛做特别的准备。”吴洪娇说,“这次的名次达到了预期,成绩上还差一点点,赛前想跑到2分05秒左右。” 

  吴洪娇曾在陕西全运会上以2分04秒71的成绩获得女子800米第四名,2022年她前往美国跟随美籍华裔教练李犁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锤炼与打磨,吴洪娇将800米的成绩提高到2分03秒00。目前吴洪娇已跻身亚洲女子800米的一线选手行列。若王春雨能如愿复出,中国田径队在杭州亚运会女子800米项目上将具备更加强大的整体竞争力。 

  “走下了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接下来还计划参加两场室内赛,然后可能会出国参赛,调整状态,争取早日达标世锦赛。无论是成绩达标还是积分排名,800米还是有很大难度的。”吴洪娇说:“我也会继续努力训练,为今后的比赛做准备。希望2023年能够有更大的突破,领奖台一直是我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理论前沿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吴洪娇期待实现更大突破
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召开
北京男子手球对抗赛落幕
吴易昺一步步让梦想照进现实
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朱锦尔弈和佩茨
国际乒联更新世界排名规则
国乒小将经受历练稳步成长
象甲联赛杭州河南并驾齐驱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吴洪娇期待实现更大突破 2023-02-14 2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