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对话苏翊鸣~~~
李盈莹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
李盈莹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困难我会挺身而出

  本报记者 苏 畅

  以体育战线青年代表身份刚刚参加完天津团代会的李盈莹2月15日返回宁波北仑同中国女排汇合,全身心投入冬训。2023年,李盈莹决心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青年人的榜样,勇于承担责任。

  李盈莹在女排军训后期请假,回天津参加团代会。“我只缺席了两天军训,我的心始终与中国女排在一起。”李盈莹说,新的一年,新一期国家队,她和老队友之间的熟悉和默契都在,而国家队年轻的新队友,虽然在联赛中有过隔网比赛经历,但能在国家队一起训练,她感到非常难得。“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我会学习她们的优点,同时专心打磨自己的技术,向着今年定好的目标前进。”李盈莹说,她今年的目标是希望在发球、拦网和扣球三个得分环节上进一步增强优势和绝对实力,“虽然实现目标有难度,但我已经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准备。”

  有了准备,李盈莹在回到北仑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就用行动展现了决心。当天下午的技术训练,主教练蔡斌让主攻先熟悉球感、恢复脚下步伐。“我从联赛结束后到现在几乎没有进行有球技术训练,蔡指导循序渐进地给我们调整训练量,希望我们打磨小球和脚下步伐等基础技术。”蔡斌还为主攻们安排了两人一组的防守反击训练,要求每位主攻要连续扣35次好球才能结束训练,李盈莹保质保量地达到了训练要求。“这个训练科目有移动面积的控制,发力也有限制,不能踩三米线,而且就我们两个人一组。我跟队友开玩笑说,我们像陀螺一样,两个人来回转,扣完一个就转,有一定难度。不过我觉得,这对我们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是有帮助的。”李盈莹说。

  参加天津团代会让李盈莹有了更多感触,她坦言,在团代会上,她向天津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学习,而她也要做好青年人的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大家,“我在中国女排要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尤其在队伍遇到困难时,要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李盈莹的话掷地有声。

  (宁波北仑2月16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集
   第07版:体坛聚集
   第08版:体坛聚焦
中国女排开启冬训新阶段
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创新激发米兰冬奥会备战活力
热爱驱使我不断创新
面对困难我会挺身而出
开拓创新 无畏追求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面对困难我会挺身而出 2023-02-17 2 2023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