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国乒世乒赛选拔赛
马龙孙颖莎距“直通德班”更进一步
孙颖莎
马龙 本报记者 鹿麟摄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徐泽藩

  2月22日,2023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单打项目迎来半决赛争夺。男单半决赛,马龙3比1战胜梁靖崑,将与樊振东在决赛展开较量。女单半决赛,孙颖莎3比0战胜何卓佳,晋级决赛迎战陈幸同。按照规则,本站选拔赛男女单打冠军将直接获得南非德班世乒赛的单打资格。他们4个人将在23日晚向“直通德班”的资格发起冲击。

  首局比赛,马龙就展现了老辣的临场经验。在两人战至7平时,马龙通过相持中强大的变线能力连下4分。特别是在8比7的关键分上,马龙在发球前思虑良久,最终用一套精彩的战术组合打穿对手防线,此球堪称马龙整场精彩表现的缩影。次局马龙延续强势,11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梁靖崑以11比3追回一局。第四局两人的对抗进入白热化,从8平一直纠缠到11平,最终仍是马龙技高一筹13比11拿下这一局的胜利,大比分3比1获胜。

  赛后马龙用“超乎想象”来形容自己的发挥。他表示:“自己在场上的感觉和专注度都不错,第三局无谓失误较多,所幸第四局及时在发球和相持的落点上做了调整。面对年轻运动员,自我感觉并没有什么优势,也是抱着拼的态度,实际比赛时的思路和感觉比想象中要好。”马龙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樊振东。“面对樊振东,更没什么压力可言,就是一个球一个球拼。这次比赛也是对之前20多天冬训的检验,到目前为止自己很满意。”马龙说。

  女单半决赛由孙颖莎对阵何卓佳。首局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11比7先下一局。第二局孙颖莎在相持球中展现了深厚实力以11比7再下一局。第三局何卓佳加强了反手变化曾取得8比7领先,但孙颖莎在局末关键分争夺上更胜一筹,13比1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比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赛后孙颖莎说:“整场比赛我们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都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现最好的自己。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准备到了,在场上按部就班地执行技战术。和对手之前一起在国家队和河北队训练,互相比较了解,包括她的特殊打法。”经过冬训,孙颖莎觉得自己面对比赛时更加从容自信,跟邱贻可教练的沟通也愈发深入,她希望今年能变成更好的自己。

  女单另一场半决赛原计划由陈梦对阵陈幸同,但陈梦因为脚伤退出了本场比赛。在20日晚间的赛前热身中,陈梦脚伤复发,随即退出当晚的混双比赛。之后,尽管积极治疗恢复,但是经国家队医务组研判,为了避免伤势进一步恶化,陈梦无奈提出退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马龙孙颖莎距“直通德班”更进一步
WTT新加坡大满贯双打参赛名单公布
象甲联赛总决赛杭州战平河南
全国国象团体锦标赛杭州夺双冠
马龙:珍惜机会 珍惜时间
刘洋蓄力新突破
法兰西体育场将因奥运改造关闭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马龙孙颖莎距“直通德班”更进一步 2023-02-23 2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