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拉维莱涅期待巴黎奥运夺奖牌

  本报记者 杜 婕

  当杜普兰蒂斯跳过6.22米、第六次刷新撑竿跳世界纪录的时候,在沸腾的氛围中,有一个场景很容易被人们忽略——拉维莱涅第一个上前与杜普兰蒂斯拥抱、祝贺。

  拉维莱涅是室内撑竿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而杜普兰蒂斯正是将他的纪录打破的新王者——这是两位天才的惺惺相惜。

  事实上,这一场在法国克莱蒙费朗举行的名为“全明星撑竿跳”的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银标赛,正是由法国名将拉维莱涅创办的撑竿跳专项比赛。今年的比赛已经是第八届,拉维莱涅因为有伤在身未能参赛,但是,作为创办者、组织者,拉维莱涅看着“自己的孩子”不断成长到如今的模样,也是很欣喜。“从创建伊始,我们就相信,它必定会出现在世界田联的赛历上,会成为所有优秀撑竿跳选手都想参加的赛事。”

  对于此次未能在自己的比赛上参赛,拉维莱涅虽略有遗憾,却也表示,这是为了今年夏天能有更好的表现,为了能以最佳的状态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我已经不再年轻,但我仍然有愿望。”已经36岁的拉维莱涅说,巴黎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他希望自己能够拿到一块奖牌,“那将非常美妙。”

  至于未来,拉维莱涅称,巴黎奥运会之后,如果身体允许,至少2025年他可能还会参加比赛。“等职业生涯真正结束,彻底有时间了,继续打造全明星赛事的同时,也可能会创办其他比赛。”

  个人在体育方面的挑战,拉维莱涅想试试安德罗斯杯雪地车赛和勒芒24小时汽车赛。对于未来是否会执教,拉维莱涅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第一,也许我有执教的能力,但我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第二,带队征战需要时间。我运动员时期常年在外征战,退役后不想离家太远。”

  无论未来做什么,在撑竿跳开启“杜普兰蒂斯时代”的路上,人们都不会忘记拉维莱涅这个名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队滑雪登山世锦赛迎开门红
石雨豪自信能跳得更远
孙颖莎与教练携手渡难关
拉维莱涅期待巴黎奥运夺奖牌
李荻宋宇新遥遥领先
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飘移锦标赛启动
检验冬训成果 促进水平提升
围棋新秀争霸赛王星昊四连胜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拉维莱涅期待巴黎奥运夺奖牌 2023-03-01 2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