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男篮世界杯三十二强产生
阿根廷出局 塞尔维亚搭上末班车

  本报讯  据国际篮球联合会消息,参加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32支球队日前已全部确定,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爆冷出局,41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塞尔维亚队则搭上末班车。

  在此前的预选赛中,阿根廷队一直阵容不整,他们先后输给委内瑞拉、多米尼加等队。预选赛最后一场,阿根廷队主场对阵多米尼加队,只要获胜就能拿到世界杯资格,为此球队召集了大部分主力阵容参赛。

  比赛前3节阿根廷队都占据主动,最多时领先17分,但第四节却风云突变,阿根廷队攻防两端全部哑火,多米尼加队趁机一路追赶并反超比分,最终以79比75击败阿根廷队,也抢走了一张世界杯门票。

  输球的阿根廷队并没有失去希望,但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76比83不敌巴西队,通过对比小分,巴西队拿到美洲区最后一个席位,阿根廷就此出局。

  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在欧洲区的塞尔维亚队和比利时队之间产生,前者只要取胜就能晋级。最终塞尔维亚队在主场以101比83击败英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32支参赛队。

  在全部32支参赛队中,亚大区有8支球队,欧洲区12队,美洲区有7队,非洲区5队。世界杯正赛将于8月25日在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进行。

  (扈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恢复主客场 竞争更激烈
女排自由人王梦洁与团队并肩作战
阿根廷出局 塞尔维亚搭上末班车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德约科维奇创网坛新纪录
朱琳晋级WTA蒙特雷站次轮
网球运动技术等级青少年评测启动
男篮联赛掀起南沙群众体育赛事热潮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阿根廷出局 塞尔维亚搭上末班车 2023-03-01 2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